联合国秘书长宣布新任减少灾害风险特别代表

2018-02-02 19:31 来源: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

9

玛米·米足特瑞(Mami Mizutori)


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António Guterres)已经宣布任命日本的玛米·米足特瑞(Mami Mizutori)为助理秘书长兼秘书长减少灾害风险特别代表。

古特雷斯(Guterres)先生对澳大利亚的罗伯特·格拉瑟(Robert Glasser)先生在本月底结束为期两年的任职期间为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所做的贡献和出色领导表示感谢。

米足特瑞(Mizutori)女士说:“我很荣幸接替格拉瑟先生担任联合国领导全球减少灾害风险这一日益重要的工作。我期待在秘书长的指导下与联合国成员国合作。”

2月1日,格拉瑟先生祝贺了他的继任者米足特瑞(Mizutori)女士,并祝愿她前途光明。“毫无疑问,米足特瑞(Mizutori)女士在学术界和国际舞台上拥有丰富经验,有利于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得到很好的掌控。她将在支持执行仙台减少灾害风险框架方面发挥关键作用。仙台减少灾害风险框架即联合国成员国在2015年联合国世界会议上通过的减少灾害风险和灾害损失的全球计划。

米足特瑞(Mizutori)女士将管理领导力、专业知识以及在国际事务和安全领域超过25年的经验融合到一起。自2011年起,她担任英国东安格利亚大学日本艺术与文化研究所塞恩斯伯里研究所执行主任。

进入大学之前,她在日本外务省任职27年,担任职位包括预算办公室主任、日本驻伦敦大使馆日本新闻文化中心主任、美国国家安全政策司司长、联合国政策部主任、美军协定司司长以及人事司副司长。她曾在伦敦、华盛顿特区和墨西哥城工作过。

她曾在日本东京一桥大学教授大学治理课程,并从法律专业毕业,还获得了西班牙外交学院的国际研究文凭。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