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遭遇雨雪冰冻天气 请减速慢行

2018-02-02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主持人:所以也给大家在春节喝酒的时候提前提个醒,那就是一定要照顾好同行的人,而且千万不要过分的劝酒,那么又回到这个老声常谈的话题,就是在这个酒席上怎么喝酒才能保护好自己呢?接下来我就从实战方面,根据酒前,席间和酒后来帮您一一分析。

首先咱们来说说喝酒前,在喝酒之前一定要提前摄入食物,特别是像淀粉类,或者是酸奶牛奶,它们的功能就是在胃里形成一层保护膜,来减少酒精对胃部刺激带来的伤害,那么如果说什么都没吃,就空腹坐在席间马上开始喝酒,那种瞬间上头的感觉我还真是爱莫能助。

说完了席前,咱们再来说说席间,在席间一定要做那个节奏的把控者,把握好喝酒的节奏,并且自己一定要大量的饮水,把握节奏是什么意思呢?就是开场的三杯进行完之后,一定要尽量的低调,不要把自己陷入一种被围攻的状态当中,要知道短时间内如果大量的摄入酒精速度非常快的话,是非常容易醉的,一定要尽量把战斗力保存在中后期再发挥,只要你能坚持到后期,有的时候最后一杯酒就能够把人,怎么说呢?就是说您能够站在最后,而不至于在席间就喝趴下了,而在喝水的方面呢,尽量就是说每次喝完杯中的酒之后,都要补充上一杯白水,首先这第一点道理很简单,就是为了稀释酒精,第二就是为了加快代谢的速度,另外尽量不要多种酒勾兑着喝,因为我们都知道现在的酒席上各种什么深水炸弹,这类的花式玩法都是非常流行的,但是我建议您万万使不得,要知道在酒桌上保持自身的清醒才能够兼顾礼仪,喝的开心其实和喝醉只有一线之隔,那这个度就需要咱们来好好的把握了,记住,酒后失态是在酒桌上最大的忌讳,也许会成为您一辈子都后悔不已的一个污点,所以说在别人劝酒的时候把持好自己,千万不来者不拒,这样才不会最快的被醉倒。

说完了席前席间,咱们再来说说最后,因为我们都知道现在大家的夜生活非常丰富,可能有的时候八九点钟喝完了酒还想再聚一会,玩一会,那这个时候呢,我们的身体其实就会释放一个信号,就是我在代谢酒精这位朋友,您不能不管我,所以现在就需要补充大量的水分,那比如说多吃一些富含水分的水果,像西瓜等等,就非常的好,而如果说一定要在喝完酒之后还有第二场活动的话,我们尽量的去一些环境舒适优雅的地方,比如说可以去做做按摩,这样对于缓解酒精也是有一定作用的,能够加快我们身体的舒畅和新陈代谢,可是如果说在酒后继续再去像酒吧或者去K歌的话,那更有可能加剧大醉的感觉,甚至可能还会再喝酒,那就免不了是大醉而归了,可见选择席后的休闲地方也是非常重要的一点,那么对于您是不是会喝酒也有一定的决定性作用,当然在第二天喝多了之后很容易发生头疼的情况,那这个时候多吃一些面食,喝一些茶,那么到第二天中午小睡一会,基本就能恢复了。对了,在喝完酒晚上回去睡觉之前,一定要切记让家人在床头放上一瓶白水,否则半夜口渴难耐找不到水喝的滋味也是相当的不好受啊。

总之说了这么多,就是一个原则,要根据自身的情况和能力量力而行,千万不要超量饮酒,更不要酒后驾车,有的朋友会说了,春节我从来不会喝酒驾车回家,但是在晚上聚完会之后,这个夜间驾驶的安全也一定要兼顾,否则也有可能会有安全隐患出现,那么接下来我们就通过一个小片一起来了解一下在夜间驾驶要注意哪些问题?

师傅,您开半天了,换我来开吧。

现在不累,开夜车我还真得给你念叨念叨。

好,您说。

夜间开车最怕疲劳驾驶,为了保证精力和体力都充沛,最好两个司机轮流开。

我还真没怎么开过夜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