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遭遇雨雪冰冻天气 请减速慢行

2018-02-02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那你可得注意了,这夜间开车,你只有集中精力才能在遇到突发情况时快速做出反应,另外夜间超车也要提前用远光灯示意,在确认安全的情况下才能超车。

远光灯还有这个用途啊。

那是,夜间驾驶要合理的使用远光灯,照明不足时需要打开,但是在与对面车辆交汇前120米左右就要关闭,夜间车少,车速一般比较快,所以要和前车保持足够的安全距离。

记住了,师傅您放心,我来开吧。

国家应急广播提醒您,夜间开车请您集中精力谨慎驾驶。

主持人:来关注一下最新的路况,目前的西五环圆明园桥南向北发生了事故,后车排队超过了一个桥区,在西北四环万泉河西向东主辅路各有一起事故,后车拥堵,目前队尾排在了四海桥,东三环的华威桥上南向北,中间车道有两车事故,目前造成了后车拥堵,另外在机场高速的进京方向,温云桥到望京南车多,京通快速路的进京方向管庄到四惠桥车多流量大,那么其中在双桥和远通桥以西的路段分别还有事故发生,加剧了后车的拥堵,提示大家注意避让。

欢迎回来,这里依然是修奇陪伴各位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进入今天的第一现场,在这个冬天雨雪冰冻天气频发,那各地的安全事故也是越来越多,可是在安全事故发生的同时,总有一些暖心的人和事,让我们觉得在这个冬天特别的温暖,那么接下来我们就要走进几个感动的新闻现场,首先要听到的是第一个,还真是有点提心吊胆。

记者:1月28号下午4点,河南洛阳一名6岁左右的男孩被困在距离岸边30多米的冰湖上,民警赶到现场时,孩子周围冰层大多已断裂,受到惊讶的孩子就趴在一块浮冰上动弹不得,不停哭喊,几次尝试抛救援绳索失败后,巡访队员王路义抓起救生圈和绳索不顾众人阻拦,匍匐在了冰面上,向被困男孩靠近。就在王路义尝试靠近男孩的过程中,他身下的冰面突然破裂,王路义整个人跌入了湖中。

当时那个水特别凉,腿部麻木。

记者:王路义忍着冰冷的湖水,用拳头砸开冰面,走到男童身边。在民警和岸边群众的帮助下,孩子终于爬上了救生圈,成功脱离险境。

而在河南郑州,同样发生惊险一幕,1月25号在郑州街头,一辆满载废旧自行车的货车路过一处交叉口时,刮蹭到了路中央的电缆线,多条电线被刮断,两辆自行车也被挂了电线上,电线挂重物极易引发交通事故,甚至会引起电线短路导致火灾发生,幸好几位民警路过并及时出手,站上警车托举着悬挂在电线上的自行车,第一时间排除了险情。

当我爬到这个警车上面的时候呢,我拽了拽这个自行车,发现卡的很紧,没有拽掉,然后我托举了一会,我安排它有随时掉下来的危险。

记者:与此同时,其他两位民警一边负责路口交通,一边呼叫支援,救援车辆赶到现场后,大家齐心协力,将悬挂在高空的自行车取下,交通得以全面恢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