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遭遇雨雪冰冻天气 请减速慢行

2018-02-02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近日,在安徽省含山县一村民突发疾病,因为雪天路难走,120救护车迟迟未到,危急时刻,民警,群众和120三方展开了一场暖心接力,接到求助的桃场派出所派出警车去接患者,不了途中先是发生侧滑,后又遇到道路积雪较厚,警车无法前行,民警只好徒步前往。

路面比较湿滑,我们走的也是非常的缓慢。

记者:听说民警还在赶来的路上,当地村民取来一张床,几个人合力抬着村民往村外走,20分钟后,村民顺利和民警会合,民警接过凉床继续赶路。十几分钟后患者被顺利抬到警车边,大伙一道将患者抬上警车,不久后警车与120急救车会合,患者被及时送往医院,目前已脱离生命危险。

主持人:还是要提醒大家,在这样的低温冰冻天气当中注意自身的安全,我们也希望大家都能够平平安安的,这样暖心的画面我们虽然觉得非常的正能量,也值得点赞,但是希望在新闻上看到越少越好,那么接下来有关冰冻天气的防范措施,也通过一个短片一起来了解一下。

豹子头林冲冒着风雪连夜投奔梁山。途中,双脚冻伤,他用手拍打甚至火烤都无济于事,终于难抵严寒,昏倒在雪地中。命悬一线之际,被一猎人救起,用温水浸泡全身,终于治好了冻伤,林冲醒来感谢对方的救命之恩,猎人告诉他,眼下天寒地冻,一定要多加小心防范。

国家应急广播提醒您,雨雪冰冻天,出门要小心。

专家温馨提示,进入冬季容易出现雨雪冰冻等极端天气,大家要做好相关防范工作,抵抗力较弱的儿童,老年人要注意防寒保暖,尤其是心脑血管疾病和呼吸道疾病的患者,要加强防护,减少外出,大家外出时应当尽量戴好帽子和手套。

外出行走时,尽量避开冰冻湿滑的路段。如果不慎摔倒,不要急于起身,应先查看自己身体有无部位摔疼?如果有部位摔疼,要警惕是否摔伤或骨折,骨折后切勿擅自按揉摔伤部位,应用围巾,书本等工具固定好摔伤部位,同时拨打120,或寻求路人的帮助,并立即到附近医院就诊。

如不慎冻伤,应尽量脱离低温环境,脱掉湿冷衣服,鞋袜和手套,换上干燥衣服和鞋袜,快速补充食物能量,应立即用温水迅速复温,若不具备复温条件,也不应采用错误的复温方法,如拍打,冷水浸泡或火烤等。

国家应急广播提醒您,雨雪冰冻,出门小心。

主持人:好的,以上就是今天修奇在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为大家预备的全部内容,感谢各位一个小时的陪伴,也希望这些内容真真切切的服务到您的生活当中,明天上午的11点钟,修奇依然在这为大家服务,请锁定FM99.6,中国交通广播,节目之外也欢迎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和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