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遭遇雨雪冰冻天气 请减速慢行

2018-02-02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记者:据介绍,国家海洋局已经对浙江,上海近海海域进行监视监测,采集样品158个,检测结果显示,近岸海域没有发现油污带和油膜,而为了确保水产品质量安全,农业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副局长韩旭介绍,已组织协调了上海,江苏,浙江,福建渔业部门加强对事发海域渔船管理,将桑吉轮沉没点半径30海里的范围划为渔船临时管控区,实行动态监控,要求渔船不得进入作业。

33个样品中,有两个样品含量超过了国家海洋生物质量标准的第一类标准,就是每公升15毫克,但是没有超过第二类标准,就是每公升10毫克,超标的样品,采样的位置,距离沉没点分别是4海里和4.8海里,第二次所采获的110个海洋生物样品中,含量检测均在第一类标准值范围,未出现异常情况。

记者:韩旭表示,目前海上监测范围已扩大到沉没点半径90海里的海域,并对渔船和渔港码头上岸水产品进行抽样监测。

应该说通过加强海上管控,以及质量安全的检测,目前东海水产品质量安全是稳定可控的。

记者:根据分析,凝析油挥发到空气里会形成一种挥发性有机物,凝析油如果燃烧同时产生二氧化硫,这两种污染物是桑吉轮碰撞燃爆事故的两种主要特征污染物,对此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应急室副主任康小峰表示,目前监测结果表明,总体上我国沿海城市空气质量没有受到桑吉轮事故的影响。

截止到1月31日,通过空气质量预报模型的分析,还有上海浦东,江苏南通,杭州湾湿地,宁波超级的空气自动监测站,进行了挥发性有机物和二氧化硫的分析,结合盐城,南通,上海,杭州,宁波,温州,福州七个城市,从1月6号事故发生以来,二氧化硫浓度的变化情况,结果表明,总体上我国沿海城市空气质量没有受到桑吉轮事故影响。

记者:1月24号桑吉轮的黑匣子已经打开,目前联合调查组已经成立,但尚未确定是否对桑吉轮进行打捞,中国海上搜救中心副主任交通运输部应急办主任介绍,沉船点水深达到115米,常规潜水方式不可能到达,必须采用饱和潜水的方式,他表示条件具备后会安排潜水员采用饱和式潜水方式下潜。

前一段时间呢,这个水域的话,风浪一直是比较大,有很多天数的话,也满足不了水下进行勘探作业条件,那么同时我们也在考虑在适当的时机来安排潜水员下去,因为在前方,我们的深潜号,它就是一个饱和潜水的,应该说它有这个条件,同时我们也从上海再调一些必要的物资器材。

记者:同时他也表示,将继续协调现场力量及过往商渔船开展失踪人员搜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