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警惕清洁剂上门推销骗局

2018-02-03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我觉得不应该提倡,因为这个东西一个是肯定是有菌,第二塞在鼻腔里头它是一种异物,会刺激鼻腔的,一个是打喷嚏,另外鼻黏膜容易损伤,可能会造成鼻腔的感染,毕竟是个异物的刺激,如果这个部位感染,的确是容易造成一些并发症,比如说颅内的并发症。

主持人:在准备今天这期节目的时候,我也顺便的去搜了一下关键字美容神器,不搜不知道,一搜还真的吓了一大跳,大千世界无奇不有,原来现在市场上充斥着这么多不靠谱的美容器材,而相对之下这美鼻神器已经是不那么考验智商的了,那么接下来呢,我就给大家介绍一下在网络上热卖已久的那些美容神器,到底神不神奇?

首先咱们来说说最近在网店到社交网络的网友晒图都非常火的瘦脸绷带,这个瘦脸绷带看上去非常有意思,我第一次看到有朋友在朋友圈发的时候还以为他被人给揍了,就是把绷带一样的布条勒在了脸颊和下巴上,宣称可以通过物理挤压法来挤压面部,从而达到缩骨瘦脸的功效,如果说坚持一到两个月左右,就可以看到明显的瘦脸效果,而从某些瘦脸绷带的形态上来看呢,和治疗烧伤患者的医疗器具确实类似,而那种绷带是给烧伤患者压疤痕用的,对抑制疤痕增生组织还真是有效的,可是医生表示,其实这种物理压迫对面部软组织紧致有一定的作用,但是也一定要在专业的指导下进行,因为压迫力度的大小很关键,力度过小没有作用,而力度过大会导致缺血造成组织坏死,当然就更别提这个所谓的瘦脸绷带它使用的材质到底跟医用的规格合不合格呢?

接下来咱们再来说说所谓的瘦脸贴,看到在网店的广告上说了,像膏药一样早晚一贴就能够瘦脸,这种长的确实很像膏药的贴,每天早晚贴在面部脂肪堆积较多的部位,轻松一取一粘就能燃烧掉多余的脂肪吗?还能起到局部血液循环的功效吗?我觉得还真没有这么神奇,咱们且不说这个瘦脸贴是否有效?高黏性的膏药贴在脸上不仅会堵塞毛孔引发毛囊炎,在撕取的时候还可能会扯掉很多面部的绒毛,让肌肤毛孔内部受损,可能膏药的药性对促进局部血液循环确实有一定的效果,但是架不住每天都这么贴呀,一撕一贴对面部肌肤的伤害还是非常大的,这是一种得不偿失的破坏性方法。

好,接下来咱们来说说瘦脸面罩,这瘦脸面罩宣称是采用进口的杜邦面料,运用脂肪移动的原理,推动施加物理压力来控制脂肪细胞的体积膨胀,能够提升使用者的下巴,预防皱纹,眼袋和脸颊下垂,告别婴儿肥,大饼脸,而想象一下,这种需要整晚都佩戴的,像蜘蛛侠一样的面罩,让皮肤七八个小时都不能够自由的透气和呼吸,我觉得不导致皮肤疾病才怪呢。

好,接下来咱们说一个更神奇的,我只怕咱们这是广播,大家想象不出来这个东西到底长什么样?如果有见过的朋友可以跟您身边的朋友来讲一下,这到底是一个什么东西?叫做橡胶唇瘦脸器,我第一次看到这个东西的时候差点没笑趴下,其实就是给您戴说了一个香肠嘴的面具,或者是嘴套,只不过这个大嘴唇是张开的,需要您用力才能闭上,这款产品设计师宣称每天进行这样的面部运动,能够锻炼12块面部的肌肉,而日本潮流店甚至说这种运动还能减少眼部的皱纹,听上去真是十八般武艺样样齐全,广告还说了这个道具通过给脸部的肌肉增加负荷,来达到锻炼的效果,让脸部更用力的运动,来保持年轻的面容,这么费劲的东西倒是的确能使面部的肌肉得到运动,紧致皮肤,但是您千万别太期待能够瘦脸的效果,说不定还会练出横出长的肌肉。

我最后要说到的这个不太靠谱的美容神器是瘦脸按摩仪,但是其实跟之前说到的这些产品相比,它已经是相对来讲比较靠谱的了,因为我们都知道按摩的确是可以起到血液循环,消除水肿这样的一个功效,但是这种产品需要考虑的是它的质量好坏和您平时保存清洁的问题,在购买的时候千万不要贪便宜,必须要挑一些材质好的,品质好的,可以先在手部的皮肤试一下,看看过不过敏?别回去之后一推才发现,用完了之后脸上会起包,不管怎么样,它都是和脸部的肌肤直接接触的,不当的材质可能会引发不太好的效果,另外很多急于求成的朋友会用很大的力气来按摩,简直是把这个按摩做成了折磨,那这样也会使脸部颈部下部的肌肤出现不适,所以还得慢慢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