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警惕清洁剂上门推销骗局

2018-02-03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每个人都希望能够拥有漂亮的脸蛋,越来越多的奇葩美容工具也打着瘦脸神器,网红必备的名号横空出世,但是我想说在选择美丽的同时,也要首先考虑到健康和安全,如果说您坚持使用这种反科学的三无产品,那我觉得还不如去正规的医院接受整容手术来的安全放心,当然,与其把那么多时间都花在追求外在美上,还不如修炼修炼内在美,它会使你终身受益。

好,回到今天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要说到的是一位网红老师,他在家访的时候可立了大功,这事情发生在山东即墨,这位班主任老师叫做崔金华,因为这一天有一位学生没来上学,就前去家访,结果挽救了因为煤气中毒差点丢掉性命的一家三口,崔金华老师也因为爱和责任成为了一位真正意义上的网红老师。

记者:11月28号那天,青岛市即墨区童济街道办事处城西小学一年级三班班主任崔金华早早来到教室,点名时却发现班里一名叫石莫炎的学生没有来上课。

我先给他妈妈打了个电话,他妈妈没有接,然后我又给他爸爸打,结果他爸爸也没有接。

记者:崔金华感觉有些不对劲,她赶紧将这一情况反映给了学校领导,查询学生的家庭地址。

我去查班主任手册找他的家,结果只留下了一个住在王家苑。

记者:原来石莫炎一家是从河南来的外来务工人员,一家三口租住在即墨童济街道王家苑村,学校辗转找到小莫炎的父母工友才得知,当天小莫炎的父母也没有去工地上干活,这引起了校方的警觉,赶紧组织人员查访。

周主任就忙着找村委找托管打听他家的具体住址,终于打听到了,我们就赶紧过去看看发生了什么事情?

记者:崔老师告诉记者,当天找到小莫炎家后,任凭他们在外面怎么敲门,家里也没有一点动静,最终大家决定翻墙进入屋内,一进屋所有人都吓坏了。

进到屋里煤烟味特别重,走到里屋看到三个人都躺在床上没有知觉了,然后我就赶紧给石莫炎穿上衣服,先把他抱出来呼吸新鲜空气。

记者:发现三个人不省人事,校方赶紧将其送往即墨区人民医院进行抢救,因抢救及时,一家三口最终脱离危险,转危为安。

要不是孩子老师帮忙,我感觉后边就不知道,就没有我了。

主持人:崔老师真是足够负责,因为发现孩子没来上学,其实很多老师过问一下也就过去了,但是她能够一查到底,查出来了父母也没有去上班,于是就发现了这样的一起险情,当然在冬天每个家庭都会使用燃气,而在这样的过程往往是把窗户密闭着的,在这样的情况之下就很容易酿成事故,那么发生了燃气泄漏之后我们到底该怎么做呢?接下来就通过一个小故事来了解一下。

老板娘,我们的菜呢?怎么还没上来啊?我们这中午饭都快改成晚饭了吧?

来了来了,咱们是小本经营,厨房有点小,再加上人手又不够,有些忙不过来,今天也巧了,又出了点小问题,各位多担待。

出问题了?什么问题?可别把我们几个的肚子给吃坏了。

哪能啊?我们的卫生食材可都是过关的,就是不知道为什么厨房里老有一股子的燃气味,找半天还没找到原因呢。

老板娘,让他帮你看看准行,他可是这方面的行家。

那可太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