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立春”浙江阳光充足气温低迷 预计下周晴冷持续

2018-02-04 20:2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杭州2月4日电(见习记者 张煜欢)4日迎来了二十四节气之首“立春”,但“立春”并未带来春天一般的温暖天气。据浙江省气象台消息,4日早晨该省大部最低气温-2至-5℃,山区更低,杭州4日7时气温为-3.8℃,较昨日同时又低了2.8℃。

告别连续雨雪,浙江近几日阳光充足。但人们常用“冰箱里的灯”比喻冬天的太阳,意思是只有光没有热。今天白天最高气温浙中北大部地区为2到5℃,其它地区普遍5到8℃,其中杭州最高气温2.9℃,走在马路上寒风依旧刺骨。浙江省气象台今天继续发布低温报告。

据浙江省气象台预计,未来3到5天浙江将持续晴到多云的天气,不过受冷空气补充影响,预计明天后天早晨浙江大部地区最低气温-1至-4℃,有冰冻,山区-5到-7℃,有严重冰冻,东南沿海地区0℃左右,局部有薄冰。气温将持续低迷,早晚格外寒冷。

此外浙江省气象台预计,该省下周后期有望“解冻”,7号起或迎气温回升。

 

科普图说:“高冷”的寒潮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