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南卡州发生火车相撞事故致2人死亡70人受伤

2018-02-04 21:0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新华社华盛顿2月4日电(记者刘阳 孙丁)美国东部时间4日凌晨,一辆载有上百人的客运列车和一辆货运列车在南卡罗来纳州相撞,造成至少2人死亡、70人受伤。

美国全国铁路客运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说,这起事故发生在南卡州首府哥伦比亚附近,搭载139名乘客和8名工作人员的91次客运列车从迈阿密前往纽约途中与一辆隶属CSX铁路公司的货运列车相撞,客车车头和部分车厢脱轨。事发地政府在官方推特账号上说,已经确认2人死亡、70人受伤,目前所有乘客已经被转移。

美国全国铁路客运公司是美国主要火车客运公司,近年来事故频发。上月4日,一辆客运列车在南卡州脱轨,所幸未造成伤亡;上月31日,一辆载有多名国会议员的列车在弗吉尼亚州与一辆卡车相撞,导致1人死亡。

 

科普视频:抢救技巧——救护处理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