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英雄榜——北京客运段G13次复兴号列车长管苗

2018-02-04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主持人)庄元:北京时间来到上午的11:03,这里是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大家立春快乐,我是庄元,那么在整点时段来关注一下此时此刻路面上的通行情况,连线到的是中国交通广播驻守在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的路况观察员东昌,东昌你好。

(路况观察员)东昌:好的庄元,来关注路况,先来看事故,在机场高速的出京方向,五元桥路段六公里处是发生了交通事故,现场占用了内侧行车道,受到事故的影响,目前大山子到五元桥路段交通压力比较集中,另外是在京城高速的进京方向,来广营桥到望京西也是行驶比较缓慢,大家可以走北湖渠路来绕行,京藏高速主要是集中在了进京方向的上清桥到西二旗路段,而京港澳高速是从大瓦窑到宛平桥也是行驶不畅的状态,建议大家绕行卢沟桥南路来行驶,河北方面依旧是在唐山的京哈高速迁安停车区附近沈阳方向,货车侧翻事故目前还在处理当中,后方缓行已经增加到了3.6公里,所以建议大家提前下高速,绕行102国道行驶,好的,以上就是这一时段路况,庄元。

(主持人)修奇:好的,非常感谢东昌为我们带来的最新路况消息,同时您在路上行驶有什么关于路况方面的问题,也都可以随时拨打我们24小时路况服务咨询专线010 86097160,稍候进入到今天的高速加油站。

感性观察,理性分析,问候各位周末好,这里是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大家的老朋友修奇,今天是周日,照例又进入了我们的应急英雄榜板块,一年一度的40天春运大战又拉开了帷幕,想问大家一个问题,在春运的路上您最担心的事情是什么呢?担心买不到车票,担心车票弄丢,担心行李跟别人搞混了,不过今天在我们的直播间请到了另一位朋友,他是来自北京客运段G13次复兴号列车的列车长管苗,我们想来采访一下他,列车长在春运的途中他们在担心一些什么?欢迎管苗,先跟我们观众朋友打个招呼吧。

(列车长)管苗:听众朋友们大家好。

主持人:说到复兴号我就特别的兴奋,因为我一直想去体验一下,但是因为工作太忙了,一直没有这样的机会,请教一下您,这复兴号跟咱们以前坐的和谐号到底有什么区别呀?

管苗:复兴号和和谐号的区别还是挺大的,首先复兴号是我们中国自主研发的高铁列车,它的时速也是达到了350公里的时速,在全世界的速度上也是非常领先的,从它的外观上也是很美观很大气的,然后车厢内部给人感觉是宽敞明亮,然后总是非常高大上,然后再一个它的内部硬件设施跟原来比设计上更加人性化,像它的一个座椅,跟原来比是有增宽的,旅客舒适度也有增加。在每排座椅的两边还有充电器,然后跟原来比也是增加了,不仅是插座增加了,还增加了USB接口,所以大大满足了旅客这个手机充电需求。

主持人:对,我知道很多人出门不习惯带这个插头,带一个充电宝,所以这个时候想要充电就比较麻烦,现在车上已经有了USB插口了,就比较方便了。而且原来在和谐号经常每排座椅只有一个插头,三个旅客特别客气的说,您还有多少的电?让我充一会吧。

管苗:一看就有经验。

主持人:您是一个已经从事了十年列车长这个职位的这样一个有经验的列车服务人员,想问问您,今年已经是第十年了,跟第一年参与春运的时候那种心情还一样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