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英雄榜——北京客运段G13次复兴号列车长管苗

2018-02-04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管苗:有遇到过,在我上次的时候就遇到过这样的一个旅客,是一个很年轻的小伙子,然后他本来已经广播到站了,列车员也提前通报过了,前方到站济南西站,然后这个车停了以后,然后这小伙子听到广播了,但是他没相信广播,然后他看了一下自己手机,他定了个位,定位写着不是济南西站,然后肯定还没到,然后他就戴着耳机继续听歌玩游戏,然后十分钟过去了,济南西站上车的旅客来找他了,说你好,这是我的座位,然后他就有点蒙了,说这是哪啊?济南西站已经过了,然后他才反应过来自己坐过了。

主持人:最后去找乘务人员处理的时候,估计这小伙子也挺不好意思的。

管苗:对,他很不好意思的给我讲述了事情经过,自己也是觉得很好笑,然后我也是第一次遇到,因为这个不相信广播,自己去看定位的这样一个旅客,不过也不用担心,我们会跟车站进行交接,尽量安排比较快的列车再给你送回你所要到达的目的地。

主持人:就确保您能平安到家,但尽管苗如此,路途上耽误的金钱时间也是不可估量的,所以虽然有这么完备的措施,大家还是要仔细的听列车的广播,不要相信您手机的定位,也奉劝刚才那位小伙子手机该换了。好,刚才我们说到的这些意外突发的情况,也都是在直乘的过程当中,虽然您觉得怎么会有这样的情况发生?但每天可能都会遇到的一些小插曲,所以也提示大家听了这些故事之后,不仅仅是笑一笑过去了,也能够在其中提取一些营养,在您春运回家的时候能够有所顾及有所考虑,不要再遇到这样一些情况了。不过在车上还是有一些文明的细节,我觉得也是要给大家做出一些提醒,比如说上车之后我们在找座位的时候,找到座位,大家想终于上车了,奔波一路了,把这座位马上躺到最低的位置,舒服舒服,但其实这样做对于后边的乘客不光是不文明,好像也不太安全吧?

管苗:是的,因为我们这个座椅后背有一个小桌板,这个小桌板有的时候旅客会放一些从站台上带上来的冷饮或者是刚接的热水,或者是自己笔记本,如果你没告知一下后排或者是调座椅速度比较快,然后就很容易把这个水杯倾倒,或者会把后边这个电脑或者是iPad碰掉,所以说也存在一定安全隐患。

主持人:的确是这样,刚才您也说到开水的问题,因为我们都知道现在列车上还没有安置这种冷水的净水设备,所以我们都是要去接开水,那在接开水的时候,虽然动车非常平稳,但是还是会需要小心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