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英雄榜——北京客运段G13次复兴号列车长管苗

2018-02-04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管苗:是的,在接打开水的时候特别不要让小孩或者是老人独自去接打开水,但是现在复兴号列车上有一个这样的设计,也是为了安全,我们设置的一道屏障,就是他增加了一个解锁按钮,你只有按了红色解锁按钮,再按绿色的按钮才会出水,就防止了旅客误按误碰,或者是小朋友觉得好奇去动这个按钮产生的烫伤。

主持人:对,有一个双保险,而且在这个列车上大家都知道提供一次性的纸杯,就更要防范烫伤了,因为它不比我们的玻璃和不锈钢的杯子,当然也不要太贪心,因为很多旅客觉得我坐在最里面,我出来一趟特别不容易,我一定接满了,这样我可以少出来几次,但是其实这样做也是给您的安全带来很大风险,因为我们都知道在列车上不光是您自己,也不是一个完全平稳的环境,一旦出现了一些突发情况,磕磕碰碰,这水撒了之后真的非常麻烦,而且虽然现在车上有一定的急救药物,但是也不能够保证100%的保障您的意外之后能够产生的一些后果都能够为他去买单。今天我们是请到了来自北京客运段G13次复兴号的列车长管苗苗做客直播间,来讲一讲在春运的途中列车长最担心的事情是什么?马上又到了半点路况的时间了,我们先来稍适休息一下,在半点过后精彩继续。

时间来到上午的11:32,这里依旧是FM99.6,中国交通广播,大家立春快乐,我是庄元,半点时段来关注一下此时此刻路面上的通行情况,连线到的是中国交通广播驻守在北京市交通委TOCC路况观察员湘静,湘静你好。

(路况观察员)湘静:庄元你好,我们来继续关注路况,这一时段路面上是逐渐忙碌了起来,首先来关注到事故方面,在北五环的西段东向西方向圆明园以北是有事故发生的,受其影响后车行驶缓慢,大家要留心一下了,另外受节前购物集中影响,目前南边南三环的木樨园桥东西双方向南苑路以及永定门外大街一线的进出城双方向车流是持续集中的,建议大家采取远端停车或者乘坐公共交通前往,我们再来关注到东边,京通快速路的四惠到远通桥以及广渠路的四环到五环之间进城方向都是存在车多行驶不畅的情况,大家可以选择朝阳路或者朝阳北路来绕行,节省等待时间,我们再来关注到西边,在西二环的关元桥到白纸坊桥北向南方向,车流是相对集中的,还有在西三环,紫竹桥到航天桥的北向南,以及反方向,航天桥到六里桥的南向北方向都是断续车多的情况,请大家注意行车安全了,好的庄远,以上就是湘静带来的最新路况。

主持人:好的,非常感谢湘静的提醒,那么今天已经是春运的第四天了,在北京市周围的高速公路压力也是比较集中,像目前在京港澳高速的进京方向从杜家坎一直到大瓦窑桥是车多行驶缓慢的,另外在北边的京藏高速进京方向从西三旗一直到上清桥是车多,京城高速的进京方向从五环到四环车多,京沪高速的进京方向从五环到四环也是车多流量大的,那么在事故方面京哈高速出京方向霍县出口是有一起交通事故,提醒大家在途径的时候一定要小心避让了,同时在路上行驶您有什么关于路况方面的问题,也都可以随时拨打我们24小时路况服务资讯专线010 86091760,稍候继续高速加油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