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英雄榜——北京客运段G13次复兴号列车长管苗

2018-02-04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好的,半点过后欢迎回来,这里依然是修奇陪伴各位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周日依旧是应急英雄榜的时间,今天我们是请到了来自北京客运段G13次复兴号的列车长管苗苗做客直播间,我们也请管苗车长再给观众朋友打个招呼吧。

管苗:大家好,我是管苗苗。

主持人:刚才通过蒋姗做的小片我们又听到了一些在您的工作当中可能会遇到的情况,我觉得您特别像一位慈祥的母亲,包容着我们出行的旅客,可能在车上做的一些糊涂事,说到糊涂事,最近大家特别关注的一些问题就是火车该不该和能不能等人的问题,各地都出现了一些这样的事件,也可能以前大家都没有关注,但是在工作中真的会出现,我听说您最近还听一位乘客讲述了他的亲身经历。

管苗:是的,这个倒不是发生在我身上,但是这个乘客上车以后跟我聊的比较投缘,就说了一件他觉得比较后怕也很后悔的事,就是他在乘坐一趟高铁的时候,然后他由于不满意自己的座位,在快开车的时候就跟乘务员理论,无论乘务员怎么跟他解释,他都不接受,最后他就说我就扒着车门不让车走,然后最后造成这个列车晚点了十分钟,我说那最后呢?后果是什么呢?他说后果就是我被带到了派出所。

主持人:您看,虽然在新闻当中大家看到的事实是拦火车的那几位最终是上了车,但是我想铁路公安部门和我们公安部门一定会给大家一个说法,给法律一个交代,那这样做的人也一定会得到相关的制裁,我还知道咱们现在铁路其实有一个失信惩戒机制,对于这样的一些旅客,以后购买高铁票可能就会受到限制了。

管苗:是的,像他这种情况就已经违反了铁路旅客信用登记管苗理的失信行为的第一条,就是扰乱铁路站车运输秩序,且危及行车安全,像这种情况呢,不但有罚款,而且对他以后买这个高铁票也是有影响的。

主持人:没错,我知道很多人可能觉得罚款无所谓,因为我可能就是想花点钱,让我的同伴上车,但是今后您可能在购买高铁票上都会遇到障碍,这个时候可要掂量清楚了,而且像您刚才提到的这位先生仅仅是为了换一个座位就让列车晚点了十分钟,这后果不堪设想,说到列车晚点和停运,还有一种事,是非常小的事,但是它造成的后果会很严重,那就是在列车上抽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