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4日发今年第六个霜冻预警 5日晴到多云有轻度霾

2018-02-05 09:02 来源:东方网

据《劳动报》报道,上海4日逢“立春”,发布了今年第六个霜冻预警信号。记者4日从上海中心气象台了解到,这波冷空气预计将持续到周二(6日),周三(7日)后本市气温会有小幅回升。

上海昨日(4日)有阳光作伴,蓝天白云交相辉映,看起来暖融融的天,却依旧寒冷。早晨全市各地区的最低气温都在-2℃以下;其中,徐家汇站为-2.1℃,崇明-5.2℃为最低,嘉定-5.0℃列其次。早晚冷,白天也好不到哪儿去,上海最高气温止步在了3.4℃。上海中心气象台于16时51分发布霜冻黄色预警信号,这也是今年出现的第6个霜冻预警信号了。

今天(5日)上海为晴到多云,有轻度霾。风力减小,为西北风3-4级。白天气温有小幅回升,预计最高气温5℃左右,不过早晨气温依旧在冰点之下,中心城区最低气温-3℃,有冰冻,郊区-7℃到-5℃,有严重冰冻。

未来4-5天,上海总体以多云或晴到多云天气为主,9号后期受到高空槽影响会有一次降水天气过程。整个2月上旬冷空气活动频繁。5-6日早间市区极端最低温度将降至-3℃左右,郊区-7℃到-5℃,有严重冰冻。7日以后开始有小幅回升。

另外,4日上海开始进入二十四节气中的第一个节气“立春”。“立春”有“春气始建”的意思。对上海来说,“立春”节气上海常年平均气温为6.4℃,平均降水量为30.8毫米。与大寒节气相比,这个节气的上海,天气有所回暖,气温略有上升,降水略有增多。不过,“立春”节气上海通常还在冬季,平均要到3月中下旬才会进入气象意义上的春季。

责编:袁如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