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春到来,广州却宣布入冬了

2018-02-05 09:11 来源:中国天气网

中国天气网讯 4日是立春节气,意味着二十四节气又开始了新的一个轮回。对于广州来说,这一次寒冷时间持续特别地久,冷得特别认真,以至于时隔两年,广州再次拥有了一个冬天(上一次达到入冬标准是2016年1月22日)。按照“气候季节划分”标准(QX/T152-2012)规定:连续5天的5日滑动平均气温<10.0℃,则以对应的气温序列中第一个<10.0℃的日期作为冬季起始日,因此,广州于1月29日正式步入冬季。

虽然立春节气已经到来,但广州气温回升却显得拖拖拉拉。据广州气象台预测:未来三天,广州仍以多云天气为主,天气干燥,昼夜温差较大,各地最低气温维持在2~7℃,北部山区最低气温在0℃以下,有冰(霜)冻,后期气温缓慢回升。目前广州全市寒冷橙色预警信号、气象灾害(寒冷)Ⅲ级应急响应正在生效。

气象专家提醒:虽然回温进行时,但早晚依旧寒冷,仍需注意防寒保暖;北部行车需注意高寒山区路面冰(霜)冻带来的安全隐患。

责编:袁如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