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春节海岛游 浮潜需谨慎

2018-02-05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好啊,又可以走旋转门了,妈妈,一会我可以多转几圈吗?

旋转门可不是转着玩的,小孩要是被旋转门咬住可不得了,妈妈得拉着你走才行呢。

哼,妈妈就是不想让我玩,旋转门怎么会咬人呢?我才不信呢。

你这个贪玩的孩子,你看,这旋转门边上贴着安全提示呢,禁止在旋转门附近嬉戏玩耍。

好吧,可是旋转门为什么会咬人呢?

因为旋转门的感应器有盲区,你们小朋友个子小,旋转门的感应器对你们不敏感,要是不小心把胳膊和腿伸到门和门柱之间可容易发生意外了。

我知道了,妈妈,转过来了,我们快进去吧。

别着急,人多不能抢,来,牵着妈妈的手。

妈妈,那个门柱上的红色按钮是干什么用的?按了它,就能像旋转木马一样发出音乐吗?

那是控制旋转门的,万一有人被夹住了要马上按下。

妈妈,我刚才看见旋转门玻璃上有几个手印,一会出去的时候我能把自己的手也印上去吗?

傻孩子,那应该是别人推着它走的时候留下的。

我可以推吗?

那样会有危险的,这个商场是自动的旋转门,可不能随便乱推乱动,还有一种手动的旋转门,推起来也不能太快,不然容易伤着别人,知道吗?

这样啊,那我一会到姥爷家也要把这些都告诉姥爷,因为我们都是小孩。

姥爷是小孩?

对呀,因为我老听您和爸爸管姥姥,姥爷叫老小孩啊。

你这小机灵鬼,不过,老人真的跟小孩一样,走这个旋转门也要多注意才行呢,要是一紧张一害怕容易被门带倒。

等我长大了,我保护姥姥,姥爷,妈妈,那咱们快点挑礼物吧,我想赶紧回家告诉他们。

宝贝真乖。

国家应急广播提醒您,过旋转门要小心,扶好孩子和老人。

主持人:好了,以上就是今天修奇在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为大家预备的全部内容,感谢各位一个小时的陪伴,也希望这些内容真真切切地服务到您的生活当中,明天上午的11点钟咱们再见。节目之外也欢迎锁定FM99.6和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