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春节海岛游 浮潜需谨慎

2018-02-05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最后来关注天气,昨天已经迈进了立春节气,然而北京却始终维持着冷风刺骨的状态,寒冷取代了春的气息,预计本周弱冷空气频繁影响京城,今天最高气温0度,最低气温零下10度,6到8号最高气温维持在2度左右,9号最高温迅速回升至6度,然而周末会再降到零下1度,降幅达到7度,立春是万物复苏的起点,大家要做到早睡早起,舒畅情致,本节资讯是由高雅为您编辑并播报的,您有任何新闻线索都可以拨打本台24小时新闻帮忙热线18301017996,下个时段见。

中国交通广播联合北京铁路部门推出春运智囊团,为您回家路上的难事,急事出谋划策。

第一热议,网络抢票平台推出加速套餐,这靠谱吗?多部门表态,将会遏制恶意抢票行为。

第一调查,假期临近,旅游前的功课您准备好了吗?春节海岛游,浮潜需谨慎。

第一现场,陕西一名男子商场内误撞玻璃墙,脸部被缝了八针,看不清但是摸得着,当心玻璃很重要。

感性观察,理性分析,又是新的一周,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大家好,我是您的老朋友修奇,每天上午的11点钟都在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为大家服务,提示您在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和客户端。

好,看一下时间来到11:07,带大家刷新一下北京市气象台在七分钟之前刚刚发布的气象报告,今天下午北京地区依然是个大晴天,北风三四级转南风一二级,最高气温0度,而在今天夜间南风一二级,最低气温零下10度,需要提示大家的是,今天下午北风较强,体感寒冷,风干物燥,谨防火灾的发生。

好,关注完了北京,再来关注一下全国的天气对于春运的影响,今天已经进入了六九,回暖逐渐成为了趋势,尽管还有弱冷空气在活动,但是影响偏北,降温很有限,气温仍然会以回升为主调,各地气温偏低的情况将会有所好转,预计8到9号前后,中东部多地的气温会从偏低的状态逐渐回到正常,不过气温的回升之路总会遇到波折,预计在9到10号又会有较强的冷空气从西北向东南影响我国,好在冷空气移动速度比较快,而降温来得快,之后回升也会比较快。

说完了降温,也来关注一下雨雪天气对于交通的影响,那么今后三天,我国大部地区雨雪稀少天气都以晴或多云为主,总体来说是利于春运出行的,而雨雪的主要集中范围是在西南地区,像是新疆北部,西藏西南部和东部,青海南部,西南地区东部,以及内蒙古东部,山东半岛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依然会有小雨雪天气,局地会有中到大雪,而对于贵州而言,5号将会是道路结冰影响最严重的时段,那么现在正值春运,需要特别关注低温冰冻对于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

虽然说西南地区是雨雪充沛,但是回过头来看一看北京北部和河北北部在今后几天依然是难以出现有效的降水,而森林火险也是居高不下,那么北京从去年的10月23号到今年的2月4号连续无降水日数已经105天,位列观测史连续无降水日数的第三长,那么在这样的情况之下除了盼雪来,一定要提示您注意用火安全。

好,这一节的天气就先说到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