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春节海岛游 浮潜需谨慎

2018-02-05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记者:铁路部门的网络售票能力也在不断扩充,12306数据显示,1月3号发售春运车票以来,截止2月1号共发售车票3.5亿张,其中互联网售票为2.8亿张,占八成左右,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电子所副总工程师兼12306按技术部主任单星华表示,随着12306系统的不断优化,12306日售票量将有望达到1500万张。

我们应该来讲没有设定目标,而是在日售票上是有个预估的,但下一步的话,随着系统能力提升,是可以达到1500万张每天的。

记者:与此同时,单星华透露,今年12306系统对于抢票行为也加强了防范。

2018年春运售票期间,我们是有这样的一个风控系统,所以可能从现在的网络上的情况来看,会发现第三方抢票软件的抢票成功率,应该相比2017年春运来讲是有所下降,我们不是去设置了他抢票成功率,而是通过我们的系统运行不受影响,保护我们系统的稳定运行,所以对抢票的这类行为有一点的防范。

主持人:回家的脚步越来越近,之前我们是经历了火车票的购票高峰,那春运开始之后,又逐渐迎来了出行返乡的高峰,但我想提醒各位,在这中间还有一个小高峰,那就是退票的高峰对于还没有抢到回家车票的朋友来说,这个高峰您可一定要把握住了,虽然退票高峰没有像购票高峰那样刺激紧张,但是这样的一个小高峰也是给大家一个机会,就是眼前有波退票潮,捡漏掏票正当时,那由于现在火车票的预售期长达30天的时间,所以很多旅客明显就是吃着碗里的看着锅里的,为了抢到最合适的车票,所以会下单很多很多车次的车票,那么在随着临近,这个回家脚步的同时呢,他也会把多余的票给退掉,那么在这个时候不确定的这些因素的票就会回到系统当中,一般是在开车前的第15天,因为根据铁路的退票有关规定,开车前15天以上的退票是不收取退票费的,所以说一般多买票的这些朋友,往往会在15天之前把票给退掉,另外就是开车前的1到2天,因为这个时候占票的旅客基本已经可以确定行程了,一般22点到23点是旅客退票的一个小高峰,因为系统马上就要关闭了,在这个时候捡漏也是成功率比较高的。最后,祝每天都收听我们节目的朋友学到了这么多买票的小攻略,一定能够抢到最合适的回家车票。

中国交通广播,服务中国出行,车辆尾号限行提示,今天是星期一,早七点到晚八点限行尾号5和0的机动车,禁止在五环路以内行驶,中国交通广播提醒您,出行有我,一路平安。

主持人:春运大数据,有请中国交通广播交管局直播间的苏航,你好苏航。

苏航:好的修奇,一起来刷新路况,这一时段北二环德胜门桥到西直门桥的东向西车流量较大,东北四环的外环方向从慧星东桥到望京桥也是较为拥堵的路段,要特别注意的是北五环来广营桥以西东向西方向有事故发生,后方车辆一定要小心避让,城中方面较上一时段的压力有所缓解,东二环光明桥到建国门桥,东三环劲松桥到长虹桥都是南向北方向间断性拥堵,再来关注西边,西二环天宁寺桥到阜成门桥的南向北,这一时段也是比较拥堵的,另外南三环右安门桥到玉泉营桥的东向西,以及南四环的巩义西桥到马家楼桥的东向西也是车多行驶不畅的,好的修奇,以上就是苏航刷新到的最新路况。

主持人:好的,感谢苏航的介绍。

感性观察,理性分析,半点过后欢迎回来,这里依然是修奇陪伴各位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您正在锁定收听的频率是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那么在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和客户端,好了,话不多说,马上进入咱们今天下半程的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