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春节海岛游 浮潜需谨慎

2018-02-05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进入今天的第一调查,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旅游已经成为了大家在春节的一个重要消费项目之一,记者近日就从各大旅游机构了解到,目前春节国内游的市场预定火爆,家庭旅行的平均费用将会超过万元,而旅游也成为了仅次于回家过年的国民春节出行第二大动机,那么在这我也特别想问问大家,春节出游是好事,但是旅游前的功课您都做好了吗?接下来我们还是来听听专家的建议。

记者:旅游活动常常需要在短时间内游览较多地方,这就需要游客自身要有良好的身体条件,那么在与旅行社签订旅游合同时,我们需要先告知旅行社我们的身体情况吗?韩玉玲,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旅游法律与产业规制研究中心主任。

如果你的身体条件不好,你处在一个亚健康,就是一个不太好的状态,那么旅游的疲劳可能会诱发你的身体疾病,你要告知旅行社,比方说我的血压不好,我的心脏不好,那你把这个情况提供我们的经营者以后,如果碰到有些活动不适合你参加,他会特别的去关照你不要参加。

记者:在外出游玩的时候,有些人为了购物方便,会携带很多现金,这样做安全吗?

其实在旅游活动当中携带大量的现金是非常不安全的,你得老护着它,你得老想着怎么样不要让它丢失,其实这些年来我们的游客到世界各地去旅游的时候已经变成了有些犯罪分子盯着的对象,其主要原因就是因为我们的客人经常携带大量的现金,首先就是不应该携带法律规定之外的现金,你只能够携带符合法律规定的那样量的现金,这是在一个度里面,它大概应该满足你基本的消费需求,那么你需要购买一些奢侈品,或者一些别的,你要送亲朋好友这样一些东西怎么办?可以通过刷卡的方式,这样我觉得从安全的角度对你的安全,可能对于整个团队的安全都会有好处。

记者:在旅游时,往往会有一段时间是属于我们自己来安排活动的,比如当天行程下午6点就结束了,晚上我还想自己出去转转,那么在这段时间里,又需要注意些什么呢?

一天的行程结束了,那么可能我还有大量的时间,这一段时间里面,他最典型的是导游或者领队没有跟着你,所以首先我们法律是要求经营者及从业人员你要提醒客人,告知客人,当地的一些情况,比方当地的治安情况,当地的交通情况,我们一般是有司机在左边,可以在欧洲他可能是在右边,他要把这些情况提醒给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