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铁5日发送旅客143万 采取加开列车等措施

2018-02-06 14:5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广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卢梦谦 通讯员陈施 谢潮方)5日是进入春运第5天,记者从广铁集团了解到,5日广铁集团发送旅客143万人。其中广州南站发送24万人,广州站发送13.3万人,深圳北站发送13.2万人。连续3天都是140万人以上大客流,为应对客流高峰,广铁集团采取加开列车、动车重联等措施,进一步增加运能。

截至5日16时,广铁集团图定列车余票情况为:普速线方面湖南地区年前开往深圳、沪宁杭方向,广州地区2月14日至15日开往北京、川渝、山东、安徽、沪宁杭方向;高铁动车组方面,广深地区2月6日至8日开往福建、厦门方向,14日至15日开往沪宁杭方向,15日开往北京、东北、长沙、福州方向,尚有少量余票。据广铁集团客运处介绍,为方便旅客出行,2月6日,计划加开列车154.5对,主要开往江西、湖南、湖北、川渝方向。

另外,连日来华南地区天气晴好,有利于人们乘车出行。据介绍,6日当天,广州南站11时至12时将达到当日客流最高峰,预计发送旅客1.8万人以上。

铁路部门提醒,随着客流不断上扬,各大车站人流密集,安检、进站排队人数相比平时明显增多,特提醒广大旅客不要在开车前集中到车站取票,更不要“掐点”进站,同时在安检、候乘时认真看管好自己的行李和贵重物品,以免遗忘在车站,耽误行程。

 

科普视频:春运时的注意事项——如何防止随身物品丢失

 
 
 

 

责编:吴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