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寒假来临 儿童防拐骗勿放松

2018-02-06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好,说完了北京,再来看一下全国的天气对于春运回家路的影响,未来四天中东部的大部地区都是处在升温当中,8号到9号,中东部不少地区都会从近期偏低逐渐回归到正常值附近,那么东北地区也将成为全国范围内升幅最大,偏暖最明显的区域,6到9号的累计升温幅度都在10度或以上,不过这一轮温暖或许并不持久,在9号夜间到11号,又将会有一股较强的冷空气入侵,将会给我国的大部地区带来大风和降温天气,那么对于北方地区的影响稍微更大一些,虽然是有降温,但是水气条件还是一般,所以带来的雨雪天气比较弱,那么这次冷空气的过程移速也比较快,所以说影响持续的时间比较短,那么影响过后气温的回升,相对来讲也是快的,升温幅度也会较大,那么在过年之前气温又会回升,总之气温向上的大趋势是不可逆转的,可是在福建,广东,广西,海南,云南,这些我们认为本该温暖的地方,却在这几天冷到不行,今天华南一带的寒冷仍将持续,所以要提示要到南方的朋友或者是从北方回家到南方的朋友可得多穿点衣服,因为您的家乡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温暖。

好,说完了降温再来看看降水的情况,今明两天我国大部地区仍然会受到偏北气流的影响,没有大范围的降水,那么有限的雨雪大多都集中在西南地区,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起,西南一带的雨雪范围会有所扩大,还会扩展到青海中南部和东部一带,气象专家提示,现在正值春运期间,全国都处于大范围的回温状态,比较有利于出行,但是9号到11号的强冷空气正好是处在了春节的前夕,那可能确实会对出行带来一些不便影响,大家还要及时关注一下临近的天气预报,增添衣物,谨防在年前感冒。

我们关注一下路面上的最新通行情况,目前京城高速的进京方向,来广营大桥到望京西路段受到交通量大的影响,目前交通压力比较集中,另外在北京的城区当中,西五环的宛平桥到建元桥南向北,东五环大羊坊桥到化工桥的南向北,东二环左安门桥到建国门桥的南向北,东二环东四十条桥到东直门桥由南向北,以及德胜门外大街马店桥到德胜门桥的北向南,西直门外大街,西直门桥到紫竹园路的西向东,建国路,四惠桥到华贸东路的东向西,莲花池西路到西四环,西三环的西向东,现在都是平均时速比较低的,所以提示大家在午间时段如果赶时间的话,避开这一些路段,减少您的通行压力。

好的,北京时间来到11:12,您正在锁定收听的依然是FM99.6中国交通广播,这里是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带您梳理一组昨夜今晨最新的应急资讯。

首先来关注台湾,昨天晚间,台湾一架黑鹰直升机在兰屿岛区域执行伤患转院救护任务,但是在起飞后不久,距离兰屿外海100公尺,直升机光点莫名消失,目前呈现失联状态,疑似坠海,机上六人全部失踪。目前台空前总队已经派了另一架黑鹰直升机前往搜寻,消防队也待命救援,不过夜色黑暗,海相不佳,搜寻还存在一定难度。

一辆载有大陆游客的游览车在昨天晚间18点30分左右,在台湾六号公路东行路段22.5公里处发生了车祸,5人受伤,游览车疑似为躲避前方的小客车,加上雨天路滑而撞上了分隔岛,消防局情务指挥中心指出,肇事的游览车上载满了21人,除了司机和导游之外,车上19名大陆游客都来自天津,据报道,游客已经有替代客运接至浦里。

同样是一起交通事故,广西柳州市融水苗族自治县官方在昨天下午通报,当天上午该县县道发生了坍塌,一辆搭载八人的面包车被石头砸中,其中三名重伤者经全力抢救无效身亡。

一组地震消息,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2月5号18时46分,在四川阿坝州壤塘县有感,北纬32.11度,东经101.03度发生3.2级地震,震源深度八千米。23时58分,在台湾花莲县附近海域,北纬24.08度,东经121.70度发生4.8级地震,震源深度七千米。

好,接下来来关注国际方面,4号西班牙发生了多辆汽车连环相撞事故,造成两死两伤,据了解两名死者均为中国籍,其中一名为仅四个月大的婴儿,本次事故由西班牙国民警卫队负责调查,目前中国驻西班牙大使馆领保工作人员已经与死者家属取得联系,且已派联络员前往医院看望伤者,并提供协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