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寒假来临 儿童防拐骗勿放松

2018-02-06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下一步我们会根据常见的几个问题,比如说旅客购票,乘车,还有一些感性的问题,包括帮助我们出行的问题也会继续推出一些比较接地气的作品,也是方便旅客在听的途中我也学到一些知识,在以后的旅途中知道我们应该怎么做?怎么样让自己更快更方便的坐列车?

主持人:别说,歌词还真是特别有意思,也期待他们后续作品,跟旅客出行相关的安全歌曲,能够及时的推出,我们也在节目里播给大家听,那么到底哪些东西是不能带上列车的呢?我们今天的春运智囊团还是请北京客运段的列车长来给大家解答一下。

春运智囊团,助团圆一臂之力。大家好,我是主持人修奇。

王兆仪:大家好,我是北京客运段列车长王兆仪。

主持人:兆仪,这离回家的日子越来越近,我就越来越焦虑,你说该给我家里人带点什么礼物呢?

王兆仪:其实,你能回家就是给家人最好的礼物了,不过这礼物合不合适还真得先考量一下能不能带上火车?

主持人:这个我还真的仔细听过火车上的广播,首先你像法定的危险品弹药和不明性质的化工产品都不能带,其次动物和有异味的东西也不能带,容易损坏,或者污染车辆的东西那就更不能带了。

王兆仪:这个你真是答对了,但是还不够全面,一般每位旅客的行李不能超过20千克,每件物品外部尺寸的长宽高之和不能超过160厘米,单种物品不超过200厘米,但乘坐动车的话都不能超过130厘米,不过残疾人代步所用的折叠式轮椅是可以带上列车的。

主持人:那如果我想给家里人带上几瓶好酒呢?能带上火车吗?

王兆仪:一般只要在允许携带的重量范围之内都是没问题的,如果遇到特殊时期,就要以公安部门的具体规定为准了。

主持人:更多的春运服务信息铁路部分将通过中国交通广播第一时间发表。

王兆仪:请锁定FM99.6,春运智囊团,咱们下次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