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寒假来临 儿童防拐骗勿放松

2018-02-06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好,最后我们来说说多形式的低价促销类的骗局,过年了大家都想备点年货,那么在备年货的过程当中,如果说是有质优价廉的东西,还能马上送上门,那大家一定是会下单无疑,帮忙砍价或者说是低价拼团优惠,这都是朋友圈里常见的骗局,几千块钱的产品通过多次转发就能够砍价到几百块钱,但是当您汇款到相应帐户之后就可能收不到相应商品了,而所谓的拼团优惠其实是商家为了增加APP注册量,拓宽市场渠道的一个主要手段之一,那么有的是会发货的,但是货品质量需要您掂量掂量,但有一些其实他是不会发货的,而且会造成您的财产损失,有的可能只需要支付一块钱就要给您发货,但是实际上他最后并不会发货,你也觉得损失了一块钱,没有必要再去追回了,但实际上一传十,十传百,可能骗子就是薄利多骗吧。

所以还是一句话,对于显著低于正常价格的商品和服务,天上没有掉馅饼的好事,一定要注意信息的甄别,慎重的购买,也希望大家在这个春节都能够机敏一些,收到这样信息的时候能够马上甄别,利用我们在节目里教给大家的方式,千万不要再上当了。

关注一下最新的路段,目前的西五环南向北的方向越哥庄桥到沙窝桥持续车多,西五环南向北方向圆明园桥到金元桥路段车流量相对较大,而在机场高速的进京方向五元桥路段发生了一起事故,后车行驶缓慢,目前队尾接近了温云桥,东二环的南向北方向东便门桥有事故,后车行驶缓慢,东三环国贸桥发生事故,后车排队到了分中四桥,东四环南向北方向小五机桥到红领巾桥车多,东五环的南向北方向小交亭桥到远通桥现在行驶不畅,也提示大家提前避让。

好,欢迎回到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进入今天的第一现场,眼下已经放寒假了,孩子们的安全问题又让家长们绷紧了神经,那记者也专门来到孩子们的身边,做了几个小实验,看看您的孩子到底有没有防骗和防拐的意识呢?

记者:记者以家里有急事需要马上接孩子回家为由,准备将一名一年级学生带走,不到一分钟的时间,这位小朋友就乖乖的整理好书包跟着陌生人离开了教室。

你认不认识这位姐姐?

我不认识。

那你为什么要跟着她一起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