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洛哥连降大雪道路封闭 中使馆提醒规避问题路线

2018-02-07 10:4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2月7日电 据中国驻摩洛哥王国大使馆网站消息,自当地时间1月29日以来,摩洛哥南部连降大雪,强度为近14年来之最,导致通往沙漠地区多条道路被封、拥堵严重、行车困难。对此,中国驻摩洛哥大使馆提醒近期赴摩洛哥的中国公民和有关组团旅行社,密切关注当地天气和道路情况,规避问题线路。

目前受影响较大的线路主要有3条:一是马拉喀什至瓦尔扎扎特往返线,其中,马拉喀什—阿依本哈杜—瓦尔扎扎特封路较频繁;马拉喀什—阿加迪尔—瓦尔扎扎特封路相对较少,但道路难行,耗时较长。二是瓦尔扎扎特—延吉儿—梅祖卡往返线。三是梅祖卡—伊芙兰—菲斯往返线,据当地时间2月5日至2月6日的最新路况显示,伊芙兰、里什以及米德尔特附近积雪厚度已达1米,道路完全封闭。

以上线路封路时间短则半日,长则1天,因铲雪车夜间无法作业,实际封路时间可能更长。

中国驻摩洛哥大使馆提醒近期赴摩洛哥的中国公民和有关组团旅行社,密切关注当地天气和道路情况,规避问题线路。

摩官方道路问询电话:00212-537711717

中使馆领保值班电话:00212-661193314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0086-10-12308 或 0086-10-59913991

 

科普视频:汽车的安全——如何应对高速公路的拥堵路况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