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莲地震2死219伤173人失联 全台湾动员救灾

2018-02-07 10:5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2月7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消息,台湾花莲县昨晚11时50分发生6.0级地震,花莲市区震度达7级,有4栋建筑物倒塌或倾斜,目前已造成2死219伤。台军部队与岛内各县市伸出援手,积极抢救。另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地震造成173人失联。

根据台湾“消防署”最新统计,4栋倒塌或倾斜的大楼分别是统帅饭店、“国盛”六街2号、“国盛”六街41号以及商校街2号阿官火锅所在的云门翠堤大楼。

统帅饭店原有3人受困,但在地下一楼的工务部门人员陈明辉在通过电话与搜救人员联系后,受困约4小时后被救出。

陈明辉毫发无伤,面对记者时露出笑容。他说,地震发生时,他正准备下班打卡。

地面上有11楼的统帅饭店在一阵摇晃之后往下塌陷,3楼成了一楼。一楼大厅有两名值班员工失联,但陈明辉幸运许多,在B1未塌陷的空间内利用手机报警,等待救援。

除了统帅饭店有2人受困,花莲县消防局指出,往前倾倒的云门翠堤大楼有20多人受困在低楼层,花莲县长傅昆萁希望通过台军支持大型机具,协助抢救。

除了4栋建筑物倾倒之外,七星潭大桥因桥面与桥墩受损封闭,台11线通往海岸公路的花莲大桥则戒护通行。

两名死者分别是统帅饭店的一名60岁女性,以及从民宅自行送医的66岁男性。伤者分别送门诺、慈济等医院就治。

苏花公路原本多处落石,和中至崇德段一度中断,但抢修后已经全线抢通,但中横公路太鲁阁至大禹岭余震不断,多处落石,目前实施道路封闭,预计今天中午12时抢通;台湾“公路总局”呼吁用路民众,地震过后应随时注意路况信息,且山区道路易发生坍方落石,宜避免行驶山区道路。

各县市的搜救队纷纷投入救灾,宜兰县出动12人、台南市有23人,另外新北、台北、高雄市、彰化县等也派出搜救队,甚至还带着搜救犬一同救灾。

台湾防务部门在花莲市开设前进指挥所,近400名官兵投入救灾,随后工兵部队与特战指挥部也会加入;另外还有3架空军C-130运输机待命。

强震发生后,许多民众不敢回到原住所。花莲市政府连夜在小巨蛋设立收容所,慈济静思堂和市区外多家民宿业则提供免费住宿。

 

科普短视频:遇到地震怎么办?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