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雨季高峰期水灾泥石流增多 政府发布警告

2018-02-07 15:4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2月7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印度尼西亚雨季进入高峰期,印度尼西亚气象气候暨地球物理局发布警告,印度尼西亚许多地区将遭受水灾及泥石流,呼吁民众做好防灾准备。

印尼气象气候暨地球物理局局长德维科里塔指出,除了连续大雨,印度尼西亚近海一带的强风影响也很大。未来几天甚至到3月之前,多地都将出现包括暴雨在内的极端恶劣天气。

德维科里塔也呼吁民众保持警戒,远离低洼、易淹水及容易发生土石流、山崩的地区。

印尼气象气候暨地球物理局也发布爪哇岛容易发生水灾与土石流的地区分布图。该局发言人哈里指出,这表示许多地区在2月更容易发生水灾。目前,中爪哇岛多处已宣布处于灾害紧急状态。

至于印尼首都雅加达的灾情,国家灾害应变总署发言人苏托波指出,雅加达有1.2万人受到严重影响,其中6532人被迫疏散到各个庇难所。受灾地区包括雅加达东区、南区和西区多地,数以千计的民宅泡在水中,其中受灾最严重的是雅加达南区与东区。

目前雨季水灾及土石流共造成5人死亡、8人失踪。印度尼西亚交通部决定将雅加达通往茂物的小镇山顶的公路路线关闭10天。

 

科普动画:山谷中的“泥石怪”

 
 
 

 

责编:吴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