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回家路上看好财物 莫给扒手留机会

2018-02-07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身为警察为你服务,不论春夏秋冬,快到春节为您担心为您敲响警钟,车站行人来去匆匆,贵重物品时刻放在身旁手中,美好心情坐车回家和家人相拥,在我心中会有一抹彩虹,给你带去笑容和轻松,为您照亮夜空,为您安全到家而感动。列车开车之前千万不要放松,客运拥挤时行李放在视线中,紧扣大衣,让扒手两手空空,中途停车是作案的高发期,看好行李千万要注意,别把贵重物品放在茶桌,尽量少下车,稍有不慎会让小偷赚的满盆衣钵,少跟陌生人亲近,他们会在车上设赌局勾起你兴趣,骗取你的钱财最后悄然而去,不要贪图小便宜,地上的车票钞票很美丽,那是骗局和陷阱在等着你,如有危险那些花言巧语不要听,立刻拨打110立刻报警。

身为警察为你服务,无论春夏秋冬,快到春节为您担心为您敲响警钟,车站行人来去匆匆,贵重物品时刻放在身边手中,美好心情坐车回家和家人相拥,在我心中会有一抹彩虹,给你带去笑容和轻松,为你照亮夜空,为你安全到家而感动。

人民警察提醒你,出门之前好好休息,小偷时刻瞄着你,侯车时睡觉是大忌,请旅客朋友们提高警惕。

身为警察为您服务,无论春夏秋冬,快到春节为您担心为您敲响警钟,车站行人来去匆匆,贵重物品时刻放在身边手中,美好心情坐车回家和家人相拥,在我心中会有一抹彩虹给你带去笑容和轻松,为你照亮夜空,为你安全到家而感动。

主持人:非常好听的一首歌曲,也希望以后我们所有的这些跟出行安全相关的小知识,都能够做成这样的歌曲说唱,那大家接受起来也会更加的容易和方便,没准还会有人把这歌下载在手机里,每天单曲循环内,说到春运的防盗还有一位老朋友特别担心您回家的安全,他又是谁呢?

听众朋友大家好,我是春妮,很高兴在国家应急广播和大家交流,马上就快到春节了,大家都开始陆陆续续回家过年了,这个时候可是小偷们活动的高峰期,像火车站,长途汽车站这种人多密集的场所,就成了小偷们最容易下手的地方,尤其是带着大包小包的乘客,最有可能成为小偷下手的对象,所以大家要小心堤防,看好财物,别让小偷得逞,通常情况下小偷最容易瞄准一些将挎包背在身后的人,常常跟在他们身后伺机拉开挎包拉链行窃。我平时背包的习惯就是把长背带的包背在身体前边,而短背带的挎包我一般都会用胳膊夹住,这样就能保证我的背包在我的视线范围内,能随时防范小偷。

大家在车站可不要随便相信那些没话找话,主动和自己套近乎的人,他们可能会装扮成买票的人和你称老乡,觉得你的信任后就用假装帮忙买车票,照看行李等手段骗取你的财物,所以大家的贵重物品要妥善保管,不要交给陌生人看管。有的旅客是独自一个人回家,也容易成为小偷瞄准的对象,他们可能会利用旅客怕惹事的心理和身单力薄的情况团伙作案,强行向旅客兜售车票或者把旅客骗到车站外面再实施诈骗,甚至有时候会抢夺财物。还有一些团伙作案的小偷会利用一些言语或者动作来吸引人的注意力,看到这种情况大家就不要上去凑热闹了,越热闹的时候越要看管好自己的物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