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回家路上看好财物 莫给扒手留机会

2018-02-07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我们正常报警的情况下,因为想用120车都是很着急的,基本上我问一句你答一句,几十秒就能解决,我们就知道你在哪,我们就可以开车走,而这个呢,大概两三分钟还说不清楚,而且还是冬天,就那个时间,感觉晚上生炉子,完了她就说在附近,两个人,那个人很难受,真的我第一反应,当时就确定应该就是一氧化碳中毒了。

主持人:说不清楚具体地址,急救车根本就没法调度,急救中心值班主任拨打了110,向警方请求协助,并和民警一起赶到了崔大姐所说的大致位置,挨家挨户敲门找。

主任,我电话没挂,我听到外面有敲门声了,好像是,我听着了,是,就是这家,快。

主持人:这个电话保持了46分钟,救了崔大姐和王大哥两口子的命,一氧化碳是一种无色无味的气体,所以当它泄漏并导致中毒的时候,很多人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那么当意外来临时我们该怎么办呢?马上连通北京急救中心。

中国交通广播听众朋友们大家好,我是王晓刚医生,急性一氧化碳中毒在寒冷的季节是比较高发的急症,多见的就是在屋内生有炉火,他没有安装烟囱,或者是烟囱堵塞了,或者漏气了,或者是倒风等等原因引起,那这个时候你的门窗又紧闭,这些气体不能够及时排除,还有就是我们在浴室内使用这种燃气热水器的时候,在通风不良的状态下也可能引起一氧化碳中毒,还有火场当中的一氧化碳浓度也是比较高的,那当然我们在日常生活中还有一种就是冬季在自家车内,那么门窗紧闭的状态下怠速,这样也是很危险的,那么中毒以后呢,他的表现分为三度,轻度的表现其实就是头痛眩晕,恶心呕吐,四肢无力等等症状,那么中度就是在这些基础之上,可能会出现一个意识逐渐障碍,甚至昏迷的情况,那么这个典型表现就是口唇呈樱桃红色,那么重度就更严重了,他可能是一个深度昏迷,大小便失禁等等,急救的时候首先第一点就是要迅速的脱离我们中毒的现场,我们尽量把他拖到室外,如果不能够拖到室外,我们尽量把门窗打开通风,那么到室外的时候我们要注意给患者进行一个保暖,要保持他的呼吸道通畅,那么第二点就是要迅速的纠正缺氧,如果家里有条件的话第一时间给予吸氧,同时你要拨打急救电话120。

主持人:好了,以上就是今天修奇在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为大家预备的全部内容,感谢各位一个小时的陪伴,也希望这些内容能够真真切切的服务到您的生活当中,明天上午的11点钟修奇依然在这为大家服务,请锁定FM99.6,中国交通广播。而在节目之外也欢迎您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和客户端,明天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