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回家路上看好财物 莫给扒手留机会

2018-02-07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关注完了气温,也来关注一下降水情况,那么今天我国的降水主要是集中在西南地区,而明天西南地区的降水将会有所东扩,气象专家也针对这样的形势做出了提醒,因为目前正是在春运期间,所以雨雪的天气哪怕很小,也会给公众的出行带来很多的不便,所以你在出行之前一定要提前关注天气预报,尤其是要开车回家或者是乘坐飞机回家的朋友们,那么对您的出行可能是影响最大的,要提前关注一下高速的路况和管制信息,也要提前关注一下机场的相关航班变动。

好,这一节的天气就先说到这。

春运智囊团,助团圆一臂之力,大家好,我是主持人修奇。

陈:大家好,我是北京客运段列车长陈响。

主持人:沉浸在买到回家车票喜悦中的您可千万别得意忘形,因为现在回程的车票也已经有条不紊的开售了,千万别错过预售期,不然真的是后悔莫及了。

陈:没错,别忘了给返程票定个日程提醒,目前网络购票和电话订票的预售期都是开车前30天,车站售票窗口,铁路客票代售点和自助售票机的预售期是开车前28天,各铁路局也可能会对预售期进行临时调整,要留意车站公告。

主持人:您说到这临时调整,我想春运期间最大的变数就是任性的天气了,虽说瑞雪兆丰年,但是雨雪冰冻天气也可能造成列车晚点甚至停运,这个时候我们该怎么办呢?

陈:如果您还没换取纸质车票,请从接到退票通知短信时间起,到开车后30天内在12306网站或车站窗口办理退票,如果您已经换取了纸质车票就只能在同样的时间内到车站窗口办理退票,退票是不收取手续费的。

主持人:更多春运服务信息,铁路部门将通过中国交通广播第一时间发布。

陈:请锁定FM99.6,春运智囊团,咱们下一次再见。

主持人:那么有关春运的最新消息,在稍候的第一现场板块也会给大家带来最详细的报道,来关注一下北京城区的通行情况,目前东二环的左安门桥到建国门桥南向北,北三环安贞桥到三元桥的西向东,西五环衙门口桥到八角桥的南向北,以及西直门外大街紫竹园路到西直门桥的西向东,建国路西大望路到国贸桥的东向西,那么现在以上这些路段通行相对比较缓慢,提示大家提前绕行或者耐心等候。

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带您梳理一组昨夜今晨最新的应急资讯。

据中国地震台网中心消息,6号23时50分,台湾花莲县附近海域发生6.5级地震,震源深度11公里,截止7号7时30分,地震已造成两人遇难,219人受伤,仍有173人失联。花莲县长市兼任秘书田俊雄说,一时难以知道大陆游客在花莲数目,但是目前还没有接到路客伤亡报告,失联人员大部分都集中在云门翠滴大楼,国胜六街,统帅大饭店等区域,记者也在现场看到,云门翠滴大楼呈约45度倾斜,救援人员正在用钢架支撑大楼,防止进一步倾斜,以便救援人员进楼检查,据台湾消防部门消息,地震还导致3.5万户停水,200户停电,七星潭大桥以及花莲大桥封闭,道路损毁,花莲6.5级地震发生后也是余震不断,其中在7号的2时及2时7分分别发生了两次5.2级地震,台湾气象部门工作人员表示,预计余震还要持续两个星期,不排除未来有更强烈的地震,花莲附近海域4号晚间曾经连续发生5级以上地震,那么当时我们的节目也有所报道,可是最大的震度只有6.4级,从4号至今该区域已经发生了超过百次有感地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