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回家路上看好财物 莫给扒手留机会

2018-02-07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我睡的死,没感觉到地震,还是儿子打电话叫醒我,让我赶紧出去避避,怕有余震。

多亏您儿子住的近啊,像咱小区好多老人的小孩都在外地,出了事都不知道,我看咱们应该建个互助小组,出了事好互相照应,确认大家的安全。

国家应急广播提醒您,遭遇地震老人莫慌,保护头部互相帮忙。

主持人:欢迎回来,这里依然是修奇陪伴各位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来关注一下路面通行情况,南部的环路方面南二环左安门桥到永定门桥东向西,南三环方庄桥到木樨园桥东向西,南四环留香桥东向西,巩义东桥的西向东现在持续车多,而在北京城区当中,建国门外大街东向西,东三环中路辅路到建华南路现在还是持续拥堵,平均时速已经在5公里左右了,而在长春街的南向北,从报国寺东家道到宣武门西大街现在平均时速只有4公里左右,宣武门西大街的西向东,宣武门西街到宣武门西大街辅路现在也有接近一公里排队,平均时速已经低于5公里了,而在朱市口东大街的东向西崇文门外大街到祈年大街现在排队也有500米左右,平均时速低于6公里,提示大家提前避让,好,接下来进入今天的第一热议,2月2号,两男一女三名登山爱好者在无登山手续的情况下违规攀登了四川阿坝州四姑娘山的玄武峰,其中一名男士中途因为体力不支提前退出,而剩下的两个人黄女士和男友韦先生继续攀登,并且遭遇了险情,黄女士的腰腿摔伤悬挂在峭壁上,韦先生一人返回山下向当地的向导求助之后,却因为天气恶劣搜救人员无法及时抵达事发现场,黄女士因此不幸罹难,今天当地协会再赴事发地点,将会继续开展救援,那么详细的情况我们来听央广记者任孟炎,刘涛的报道。

记者:四姑娘山管委会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救援人员曾两次上山搜寻,由于风雪太大,延缓了搜救进程,找到事发地点时,看到那位遇难者已经罹难,暂时还无法把遗体搬下来。

我们找到了那个遇险者,但是由于地势情况和天气情况,救援人员都不能够到达,通过呼喊之类都没有看见她的活动迹象,所以为了救援人员的安全考虑,我们就暂时把救援人员撤下来了,后期等待天气稍微好转一点,然后我们再到事故发生点。

记者:这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从他们海拔3200米的办公地点出发,前往海拔5200米的事发地,需要半天的时间,这也加剧了搜救的难度。

第一批救援队就是我们当地高山向导,他们是从早上四点就出发了,然后马不停蹄的向上赶,都是中午一点才到达上面。

记者:组织搜救的当地协作徐先生告诉记者,每年冬季,由于碎石泥土封冻,反而是登山比较方便的时候,但是这次由于几位登山者没有手续,也没有请当地向导协作,导致遇到困难后无法及时处理。

因为登山你要判断这个路线有多长?他们登顶的时间可能算错了时间,然后路线走错了,协作的话很多风险可以控制,如果不行他就会强制你下撤。

记者:徐先生告诉记者,搜救时当地专业的协作装备更好,可以登山最危险的地方搜救,而其他工作人员则要待在海拔较低的地方。对于比较敏感的费用问题,在记者的追问下,徐先生说此前两次搜救下来他已经发动了12名专业协作前往救援,7号一早他们还打算第三次上山把遗体带下来,等协作将遗体背下险峰后,还要依靠当地居民的帮忙,的确会产生一些费用,但为了救人,他说先不谈钱。

我没给他们谈价的,我是免费救援,因为我这边协作就是一个嘛,具体花的费用应该是在三万到四万块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