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回家路上看好财物 莫给扒手留机会

2018-02-07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记者:在列车到站后,乘警将这名男子移交给了成都铁路公安处成都车站派出所的民警,在民警的审讯下这名男子对自己盗窃手机的事实供认不讳。通过这起案件我们能够看到,盗贼通常利用旅客睡熟时而趁机作案,而列车作为公共场所,旅客更要看管好自己的财物,无独有偶,近日成都开往南京南方向的长途动车上,也连续发生了两起盗窃旅客财物的案件,而这名盗贼则是更加大胆猖狂。

这个案件是我们动车一起拎包盗窃案,现在这个列车是即将要到站了。

此时的列车已经进站,不少旅客正在收拾自己的行李准备下车,而就趁这个时候,这名盗贼开始准备下手了。

现在正好趁着失主不注意的时候,他已经把这个失主带的公文包已经盗窃成功,走到车门位置,但在整个过程中都可以看到我们失主一直是没有注意自己的包是否还在自己的行李架上。

记者:就在列车到站的短短几分钟,盗贼就轻而易举的将失主放在行李架上的公文包拿走了,而失主则是丝毫没有察觉。就在这名老年男子轻易得手之后,似乎是尝到了甜头,只隔了两天他就再次出现在了动车上。

主持人:很多乘客在乘坐动车的时候觉得相对普快要更安全一些,所以自身的行李和物品就更加的不留心了,放到哪就是哪,那根据警方调查的结果,这位扒手很有可能是一个专门针对动车旅客的惯偷,所以警方也决定,那么既然如此呢,我们也专门蹲点来等你,终于一举将他抓获。

记者:这名盗贼的作案时间都是在趁列车到站停车间隙,趁失主不注意将其放在行李架上的背包拿走。

我们可以看到的失主在整个过程中,列车到站过程中始终是没有观察自己放在行李架上的背包是否还在,而且停车的时候也没有去看自己的东西在不在?

记者:虽然这名老贼两次盗窃都成功得手,但天网恢恢,疏而不漏,在接到报案后,成都铁路公安处的民警也立即展开了调查,很快,这名男子就被警方绳之以法。

抓获后,该男子对这两起盗窃案件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