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回家路上看好财物 莫给扒手留机会

2018-02-07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记者:而此时正值春运高峰,客流量也较往日增加不少,但旅客们的防盗意识如何呢?我们的记者也是跟随民警在列车上进行了随机抽查,在车厢内,大部分的旅客安全意识都比较高,不过也有不少的旅客因为赶车比较疲劳,上车就开始睡觉,比如下面的这位小伙子,更是趴在桌子上熟睡,而他的手机就放在桌上,那么另外一节的卧铺车厢又是如何呢?在现场我们看到,又有个别旅客随手就将自己的行李包放在卧铺上,然后低头玩手机,而我们的民警更是当场进行了一下防盗实验,在我们民警顺手将这位大哥的公文包拿走之后,他却全然不知。

刚才在干嘛?

耍手机呢。

没看到自己包?

没有。

记者:直到我们的民警告诉他实情,他才恍然大悟,在客流量大增的春运期间,民警也想给广大旅客提个醒。

在此,铁路警方向广大旅客郑重提醒,在您乘车的过程当中尽量将自己的行李放置在自己目光能够看到的位置,对于自己随身行李尽量随身保管。在您乘坐列车的过程中如发现自己的财物被盗的情况,请向警方报警。

主持人:春运路上到底该如何防盗呢?今天我不说了,我请咱们拉萨铁路民警来给大家说一说,不过他们的方式可有点新颖,因为他们不是直接说,而是要唱着说。

身为警察为您服务,不论春夏秋冬,车站行人来去匆匆,贵重物品时刻放在身边手中,美好心情坐车回家和家人相拥,在我心中会有一抹彩虹,给你带去笑容和轻松,为您照亮夜空,为您安全到家而感动。

买票请勿乱投医,正常途径购票才是最安全的真理,出门做好计划,避免欺诈,避免耽误回家,来去都潇洒,不要丢失之后才明白,从来都要把贵重物品保管好,提前进站,不必争分夺妙,不会拥挤不会吵不会烦恼,侯车别大意,保管好行李,遇到困难别灰心,警察协助你,帮助你,这份真情永远不会过期,检票别拥挤,把贵重的财物放进衣服里,别给扒手可乘之机,不要出现不必要的担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