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潮蓝色预警:东北黄淮等部分地区降幅可达10至12℃

2018-02-08 18:4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中央气象台2月8日18时发布寒潮蓝色预警。受较强冷空气影响,2月8日20时至11日,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自北向南先后出现大风降温天气,降温过后北方地区气温较常年偏低2~4℃,南方偏低1~3℃。

预计未来48小时,川西高原北部、甘肃北部、华北、内蒙古、东北地区大部、黄淮北部等地气温将下降6~8℃,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达10~12℃,上述大部地区有4~6级偏北风,阵风可达7~8级;期间,最低气温0℃线将南压至江南东部至四川东北部、云南北部等地,-10℃线位于华北北部-西北地区东部一线。

防御指南

1、人员要注意添衣保暖;在生产上做好对大风降温天气的防御准备;

2、门窗、围板、棚架、临时搭建物等易被大风吹动的搭建物固紧,妥善安置易受大风影响的室外物品;

3、应到避风场所避风,通知户外作业人员注意安全;

4、留意有关媒体报道大风降温的最新信息,以便采取进一步措施;

5、交通、公安等部门要按照职责做好道路结冰应对准备工作。

 

科普视频:生活中的安全——如何应对流行性感冒

 
 
 

 

责编:吴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