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一非法运输烟花爆竹货车发生爆炸

2018-02-08 22:0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国家应急广播网重庆2月8日消息(记者刘湛 通讯员杨遥)2月7日,一辆非法运输易燃易爆物品(烟花爆竹)的小型货车在重庆巫溪县凤凰镇去往胜利乡的行驶途中发生爆炸起火,后经消防官兵紧急救援,未造成人员伤亡。

7日11时47分,巫溪县消防大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一辆载有价值1万余元的烟花爆竹小型货车在凤凰镇至胜利乡的道路上爆炸起火,接到报警后大队指挥中心第一时间调集2个消防中队、3台消防车、20名消防官兵前往处置,大队全勤指挥部遂行出动。

12时26分,消防官兵到达现场,现场货车的货箱已经一片狼藉,各种烟花爆竹不时的发出震耳爆炸声。事故现场正处于半山腰,不停爆炸的烟花还引燃了道路上下两方多处灌木丛,直接威胁近千亩的林地,带队指挥员立即下令,现场出三支水枪,两支水枪对货车进行冷却灭火,其余一支水枪立即对道路上下两方山火进行扑救,组织火势蔓延。经过消防官兵近1个半小时的奋力扑救,成功将明火扑灭。

经调查:此次火灾事故的发生,是由于货车驾驶员非法运输易燃易爆物品(烟花爆竹),在行驶过程中车身的颠簸和挤压导致了烟花爆竹的爆炸起火,所幸消防官兵及时赶到才未造成更大的灾害,目前,公安机关已经立案调查,已对非法运输易燃易爆物品的驾驶员进行行政拘留。

 

科普图说:路遇这些“行走的炸弹”不要慌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