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拼车回家请选正规平台 系好安全带

2018-02-08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今天是农历腊月二十三,是北方传统小年,古话说糖画粘,造针老爷要上天,距离春节仅剩七天,大家鼓足劲,春节假期就在眼前了。

最后来关注天气,今天北京将在阳光和煦中度过小年,白天最高气温3度,利于出行,夜间最低气温零下7度,早晚出行仍需防寒保暖,本节资讯是由高雅为您编辑并播报的,您有任何新闻线索都可以拨打本台24小时新闻帮忙热线18301017996,下个时段见。

第一热议,台湾专家表示,花莲地震是因为米伦断层引起,那么这一次地震的成因未来走势究竟如何?会不会对大陆地区造成影响呢?

第一调查,春运回家乘坐汽车也要注意安全,拼车回家选正规平台,大客车上要系好生命带。

第一现场,熊孩子化粪池里放鞭炮,井盖掀飞砸伤小女孩,临近春节,鞭炮和孩子都得看好。

感性观察,理性分析,大家周四好,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大家的老朋友修奇,每天上午的11点钟都在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为大家服务,提示您在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和客户端。

春运智囊团,助团圆一臂之力,大家好,我是主持人修奇。

(列车长)王兆仪:大家好,我是北京客运段列车长王兆仪。

主持人:啤酒饮料矿泉水,花生瓜子方便面,这每次乘坐长途火车其实都是很多人大快朵颐的时候。

王兆仪:吃货无罪,但是我发现不少乘客在列车上用餐或者吃零食之前都没有洗手,有的还直接用手拿食物,结果感染病菌导致腹泻,这在旅途中可不好受。

主持人:还真是,而且大家在列车上都喜欢吃什么薯片坚果,这类油炸膨化的食品,旅途中本来就久坐久站缺乏运动,吃这类食品过多很容易影响胃肠消化吸收,造成胃肠道的疾病。

王兆仪:所以我建议大家在出门前多准备一些一次性消毒湿纸巾,以便旅途中受条件限制不能洗手时使用,吃东西的时候尽量避免用手直接接触事物,吃水果要洗净,剥皮,在列车上吃东西也不能过饱,切记暴饮暴食和酗酒。

主持人:大家可真得记牢了,更多春运服务信息铁路部门将通过中国交通广播第一时间发布。

王兆仪:请锁定FM99.6,春运智囊团,咱们下一次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