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拼车回家请选正规平台 系好安全带

2018-02-08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主持人:好,在关注完了春运消息之后,再来关注一下天气情况,会不会对出行造成影响?今天下午北京地区是晴转多云的天气,北转南风二三渐四级,最高气温3度,今天夜间多云渐晴,南转北风二级左右,最低气温零下7度,比昨天要稍稍低一些,从9号也就是明天一直到后天,北京将会有较强的偏北风,那么阵风甚至可以达到七级左右,在外出的时候一定要做好防风保暖的措施,也要谨防高空坠物,另外天气寒冷,还是要提示您预防感冒。

关注完了北京,目光再转向全国,那么今天在一股冷空气过境之后,北方的大部气温都是止跌回升,同时南方地区也继续维持了升温的态势,在本周五的前后,大部分地区气温都会升至近期的最高点,不过六九的回暖之路并不平坦,新一股冷空气将会再度来袭,而且强度还不弱呢,在这股冷空气过后,北方多地的气温会再度降到偏低水平,尤其是像东北地区的气温波动是最为剧烈的,而在南方地区,本周末的气温在短暂的下滑之后又将会快速回升,像下周初,南方的气温基本就能达到偏高的水平,希望能够过一个温暖的春节,像江南能够回归到15度以上,一些地方还将会逼近20度左右,可以说是真正的温暖如春了。

好,看完了气温也来说说降水,今天降水除了集中在昨天我们说到的西南地区之外,范围又会有所东扩,而到了明天这样的范围会移动到南方,南方的降水会持续的增多,气象专家也提示,目前正值春运期间,雨雪天气终归是给大家带来了不便,大家一定要提前的关注临近天气预报,做好防范措施,安全出行。

好,这一节的天气就先说到这。

我们来关注一下最新的路况消息,目前蔡湖营桥到玉泉营桥南北双向车多,京通快速高碑店桥到四惠东以及建国路建外大街国贸桥以西,东长安街,那么现在都是出现了拥堵情况,同时在西长安街,东长安街西向东的方向基本上也是车流量相对较大的,来看高速方面,通燕高速的进京方向,三惠东桥以东有占道施工作业,受到这样的影响,后车已经出现了排队,队尾排到了白庙收费站,而在东五环环铁桥以南南北双方向分别有事故发生,我们也提示过往的车辆注意避让,来关注一下微信平台陈少发来了最新路况,那么京哈高速的进京方向小灰店桥正在施工,东向西封闭,那么向左改道行驶,而现在出京方向左侧车道半幅借用了进京车辆使用,过往一定要注意路面的警示和提示标志,减速慢行,小心驾驶。

北京时间来到11:14,您正在收听的是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带您梳理一组昨夜今晨最新的突发消息。

首先来看国内,广东佛山市禅城区晋华西路一环桥底东向西方向路面,昨天晚间发生了塌陷,到今天早上的8点40分发稿时,已经确认8人死亡,失联人员正在调查之中,根据了解,该路段是中心城区的主干道。

目光再转向国际方面,日本北路地区的富井县,石川县和富山县等地近日遭遇了罕见的强降雪,截止记者发稿时,大雪已造成三人死亡,数十人受伤,当地交通受到严重影响,在富井县八号国道,一段长约十公里的路段,大雪造成超过一千辆车抛锚,出行不便,石川县,富井县共计超过400所学校决定临时停课,一些私立大学的入学考试也不得不延期举行。此外由于配送延误中断,多地商店都出现了断货现象,民众的日常生活也受到了较大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