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拼车回家请选正规平台 系好安全带

2018-02-08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俄罗斯克买罗沃州一家煤矿在7号发生了坍塌事故,造成一死一伤,除了一名死者之外,在事故区域的一名受伤矿工和其余六人都已经返回地面,调查委员会已经对这起事故展开了调查,据俄罗斯媒体报道,该煤矿2015年曾经发生过一起事故,造成一人死亡。

好,接下来来关注中国公民在海外的安全问题,中国驻印度尼西亚大使馆7号发布公告,提醒在印尼中国公民注意防范洪涝灾害,据印尼媒体报道,本月5号雅加达河水泛滥,沿岸数百户住家遭到河水淹没,水最深处达到两米,雅加达东部地区1600多座房屋因受到洪灾的影响被损毁,受灾人数超过五千人,印尼西爪哇省地区连日暴雨引发了山体滑坡导致道路塌陷,交通封闭。

记者7号从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获悉,交通事故,身心疾病,刑事罪案,财物盗抢是该区域里重要的安全事故,在农历春节国内游客来美高峰季节即将到来之际,他们也希望来领区的中国公民主动获取当地的安全风险信息,避免在高风险时段前往高风险地区从事高风险活动,善于利用各种资源依法主张自己的权益。

好,最后这一条也是跟大家的春节出游相关消息,澳大利亚政府7号发布新闻公报说,为加强潜水安全,州政府出台了一项有关休闲潜水及浮潜行业准则的规定,根据当天生效的新规,所有前往珊瑚礁的观光船只,必须要携带自动体外除颤机,用于抢救心脏骤停的旅客,同时运输旅游商必须要建立有效机制,确保在游客下水前及时发现有风险的游客,并可强制要求这些游客佩戴救生设备,且在同伴的陪同下潜水,澳大利亚大堡礁是世界著名的珊瑚礁群,尽管潜水是欣赏大堡礁美景的最佳方式之一,但是与之相关的死亡事故时有发生,仅在2016年下半年就有十名游客在大堡礁附近潜水死亡。

好,以上这一节就是修奇在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为大家梳理到的动态突发消息。

我们稍适休息,来听一首歌,歌曲过后马上来关注台湾花莲地震的最新消息和成因分析。

好的,北京时间来到11:19,我们来关注一下最新路况,目前在北京城区当中,蔡湖营桥到玉泉营桥南北双向是持续车多的,而京通快速高碑店桥到四惠东以及建国路建外大街国贸桥以西,东长安街,以上都是拥堵路段。

进入今天的第一热议,来关注一下台湾花莲地震的最新消息,三名大陆游客在台湾花莲地震中遇难,台湾灾害应急部门消息,截止今天早上六点,花莲地震已经导致九人死亡,265人受伤,失联62人,根据了解,三名大陆游客遇难,其中一名来自福建的女性游客,地震后送往花莲慈济医院,于7号晚间21时宣布不治,另两名大陆游客被发现在倒塌的云门翠堤大楼遇难。而根据地震的分析报告有专家表示,花莲地震是因为米伦断层引起的,米伦断层跨过了花莲市,就在花莲的下方,因此才会造成灾情,我们来听专家的分析。

记者:台湾学者马国峰表示,花莲地震是因为米伦断层引起,这是主震,之前近百次的余震应该称之为群震,这些群震诱发了米伦断层的活动,这是地震观测上常见的现象,1951年在米伦断层上就发生过两个规模7.5级左右的强震,但是早年花莲地区并没有这么都市化,因此受灾的情况并不像现在这样严重,马国峰还表示,2015年他的研究团队曾发表了地震图,当初就预测台湾的西南部以及花莲地震几率很高,结果2016年台南发生大地震,现在花莲又发生了强震,还有台湾学者指出,地震原因应该是菲律宾海板块隐没到欧亚大陆板块,地壳破裂造成一连串余震,台湾地震测报中心科长林祖卫表示,预计余震,台湾学者马国峰表示,花莲地震是因为米伦断层引起,这是主震,以前近百次的余震应该称之为群震,这些群震诱发了米伦断层的活动,这是地震观测上常见的现象,1951年在米伦断层上就发生过两个规模7.5级左右的强震,但是早年花莲地区并没有这么都市华,因此受灾的情况并不像现在这样严重。

主持人:那么对于这次花莲地震的成因,未来走势如何?特别是大家关心的,会不会对大陆沿海地区造成影响?中国地震台网中心副主任刘贵平也接受了央广记者的采访,接下来我们就听他的分析,我们来听他是怎么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