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拼车回家请选正规平台 系好安全带

2018-02-08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国家应急广播提醒您,行车途中遇地震,找好空地靠边停。

中国交通广播,服务中国出行,车辆尾号限行提示,今天是星期四,早七点到晚八点限行尾号3和8的机动车,禁止在五环路以内行驶,中国交通广播提醒您,出行有我,一路平安。

主持人:11:31,关注一下最新的路况,马上连线到的是驻守在北京市交管局的路况观察员华玉,你好华玉。

华玉:修奇你好,那现在北京城的上午,现在快到中午的时间了,目前交通指数是4.4,还是轻度拥堵程度,那预计这个拥堵会继续持续下去,那下午的交通压力也会比较高,那现在来看西二环的北段还有东二环的南段是行驶比较缓慢的,那蔡湖营桥到玉泉营桥南北双方向,这个时段是车流压力比较集中的,再来看一下之前比较堵的东部地区,那东三环的新广出口南向北的主辅路现在是属于车多的一个状态,那集中在东三环辅路,朝阳门外大街的路口北向南方向还有一起交通事故,请大家小心避让了。那么在北二环的西段东向西方向还有西二环的西直门桥到复兴门桥这个西北二环都是比较拥堵的,那东部地区的东五环路的环体桥以南南北双方向,交通压力较为集中,是之前事故影响的,好的,以上就是这一时段最新路况。

主持人:好的,感谢华玉。

感性观察,理性分析,半点过后欢迎回来,这里依然是修奇陪伴各位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您正在锁定收听的频率是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在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和客户端,好了,话不多说,马上进入今天咱们下半程的节目。

进入今天的第一调查,还是说说大家回家的事,那正值春运期间,火车票一直不好买,很多没有买到票,而且离家又不远的朋友就会选择拼车回家,因为实际上相对于乘坐火车来讲,可能更加的方便,相对来讲也会更加的省钱省事,但是我们在选择拼车的时候也要留心很多安全问题,首先平台是不是正规呢?其次在路上会不会出现意外?而出现了意外之后这个责任又该如何划定?我们能够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吗?接下来咱们就来听听记者的调查。

记者:还带工作的小魏急的焦头烂额,眼看快要过年了,回家的车票还没着落。

火车票太难买了,然后我朋友向我推荐说,可以考虑拼车回家,我搜索了一下拼车回家信息。

记者:记者也随即在网站上搜索了一下春运拼车的字眼,随机打开一个网站发现拼车的车型多种多样,小轿车,SUV,MPV等,有些则写的是其他,再仔细看看,这有些费用信息和剩余座位写的很清楚,但大多数写的是费用面议,记者拨打了几个网页上的联系方式,发现很多信息发布者都是私家车司机。

是新款汉兰达。

记者:是一个SUV是吗?

对,SUV。

记者:咱们同行的人大约有几个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