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暴饮暴食易致病 建议食物多样三餐有度

2018-02-09 11:00-12:00 责编:曹梦雨

00:00 00:00

主持人(修奇):第一热议,春节将至,暴饮暴食容易导致疾病,建议您食物多样,三餐有度,拒绝重口味。第一调查,春运出行如何躲避拥堵,自驾回家务必当心,团雾天气驾驶的注意事项今天为您奉上。第一现场,山东淄博一位老人在医院心脏骤停,医护接力急救,遭遇猝死我们该怎么办?

主持人:感性观察,理性分析,大家周五好,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大家的老朋友修奇,每天上午的11点钟都在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为大家服务,提示您在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和客户端。

主持人:春运智囊团,助团圆一臂之力,大家好,我是主持人修奇。

陈响:大家好我是北京客运段列车长陈响。

主持人:春运路上从来都不会孤单,因为我们经常能碰到跟自己在同一座城市打拼的老乡,俗话说老乡见老乡,两眼泪汪汪,虽然有点夸张了,但真的是有聊不完的话题。

陈响:没错,春运途中遇上就是缘分,不过您也得堤防着点,因为有很多不法分子是通过与旅客聊天套近乎,以老乡或热心人的面孔出现的,不要轻易将自己的家庭住址手机号码和微信告诉陌生人,以防被不法分子利用进行诈骗。

主持人:特别是那些座位不在您周围,又上杆子到您身边瞎转悠的陌生人,更应该提高警惕,发现类似的可疑迹象,要及时报告所在车厢的乘务员或者乘警,不要和陌生人拉关系套近乎,更不要接受陌生人给的食物。

陈响:除了和人打交道,看管财物也得留心,我建议您别把装有钱财,证件,手机等贵重物品的衣服挂在衣帽钩上,也不要经常清点贵重钱物,以免引起不法分子的注意。更多春运服务信息,铁路部门将通过中国交通广播第一时间发布。请锁定FM99.6,春运智囊团,咱们下次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