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暴饮暴食易致病 建议食物多样三餐有度

2018-02-09 11:00-12:00 责编:曹梦雨

00:00 00:00

主持人:好的,北京时间来到11:15,您正在收听的是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带您梳理一组最新的应急资讯。

昨天北京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北京市烟花爆竹安全管理规定实施后的首个春节,北京市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的相关情况,2月10号开始,春节的烟花将会正式开卖,但是今年五环内没有烟花爆竹销售网点,网点的数量也由去年的511个减少到了87个,存货量也比去年减少了一半,而在品种上,全市禁售组合类的烟花品种。

关注春运的交通安全,根据吉林省松原市人民政府新闻中心官方微博消息,2月8号12点左右,长白公路,长春到通榆方向30公里加300米处长岭县境内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一辆重型半挂牵引车与一辆大型客车相撞,目前事故已经造成六人死亡,14人受伤,伤者暂无生命危险。

来关注事故的最新进展,据广东省佛山市政府新闻办公室8号晚间的最新通报,截止2月8号晚7时05分,救援人员先后从佛山地铁二号线工地塌陷处再救出两名被困人员,但经现场诊断,均以无生命体征,至此,事故中死亡人数增至十人,另有一人失联。

好,继续来关注台湾花莲近海6号深夜发生的6.5级地震,据当地媒体报道,地震已经造成十人死亡,273人受伤,七人仍然失联,失联者包括大陆游客一家五口,以及一对加拿大籍港裔夫妻,消防等部门正在全力搜救七名失联者,目前已经找到了失联大陆游客何丰华的证件和包,在港裔夫妻所居的房间探测到疑似生命迹象。

而从昨天晚间到今天凌晨,国内也发生了多起地震,根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2月8号21时28分,在新疆哈密地区巴里坤县北纬43.75度,东经92.48度发生4.2级地震,震源深度十千米,2月9号4时56分在西藏日喀则市谢通门县北纬30.23度,东经87.78度,发生3.6级地震,震源深度27千米。4时58分在青海玉树州杂多县,北纬32.71度,东经93.27度发生4.0级地震,震源深度9千米。

好,接下来把目光转向国际方面,首先来关注极端天气,受到近日日本北路地区罕见大雪天气的影响,该国多地出现了人员死伤情况,截止目前大雪已经导致富井县三人死亡,17人受伤,在日本富山县也有八人受伤,日本气象部门继续呼吁民众防范雪崩等灾害的发生。

而在欧洲,法国巴黎也遭遇了三十年来最大的暴风雪,连续四天的大雪造成路面积雪15公分,陆空交通大乱,市区因路面打滑,造成法兰西岛739公里的破纪录大塞车,巴黎西部118号国道有近两千人只能在车上过夜,埃菲尔铁塔也被迫关闭。

除了降雪天气还有洪涝灾害,据外媒报道,因连日暴雨引发洪灾,玻利维亚总统孟拉莱斯在7号宣布,从当天起,全国进入紧急状态,以迅速调集物资全力抗洪救灾。

好,这一节最后来关注疫情,根据里约热内卢卫生厅最新公布的数据,自2018年1月1号以来,里约州已经有23人死于黄热病,卫生厅强调,虽然猴子并非黄热病的传播者,但是民众如果遇到猴子生病或死亡的情况,应该立刻通知官方,目前黄热病疫情主要分布在里约州的丛林区域,尚未传播至城乡地区,卫生厅提醒民众使用防蚊液,近期尽量避免前往丛林或者溪流区域远足。

好,以上就是这一节,修奇在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为您梳理到的动态突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