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暴饮暴食易致病 建议食物多样三餐有度

2018-02-09 11:00-12:00 责编:曹梦雨

00:00 00:00

主持人:11:32,关注一下最新的路况,连线驻守在北京市交管局的路况观察员(王姗),你好王姗。

路况观察员:好的修奇,来四惠桥北有事故,现在后车队尾也是排过了四方桥,同时反方向,也就刷新北京城区路况,中午时分,北京市交通还处于轻度拥堵,这个时段有几处事故是需要提醒大家的,首先建国路的东向西方向在国贸桥以西有事故发生,后车拥堵,现在队尾已经排到了远通桥了,另外东四环南向北方向在是北向南方向红领巾桥北有事故车占道,请途径车辆一定要注意了。最后我们再看回西二环,受西直门桥区限流的影响,现在北二环西段的东向西方向,以及西直门北大街和德外大街的北向南方向都是车流集中的状态,那您现在走西北二环路肯定得堵一会,赶时间的朋友建议您根据自己的目的地绕行一下了,好的修奇,以上就是王姗这里的最新路况。

主持人:好的,感谢王姗。感性观察,理性分析,半点过后欢迎回来,这里依然是修奇陪伴各位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您正在锁定收听的频率是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在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和客户端,好了,话不多说,马上进入咱们今天下半程的节目。

主持人:好,进入我们今天的第一调查,每逢春节在外返乡是每一位游子的头等大事,而其实随着我国汽车保有量的逐年提升,自驾返乡也成了越来越多人的选择,然而自驾其实也有一个弊端,跟乘坐火车相比,那就是拥堵,因为乘坐火车的话只要您买到了票,基本上这个始发和到站的时间都是相对确定的,特别是我们动车组列车,基本上是准时准点,但是自驾的话,好像跟家里人交代到家时间的时候就要打一个提前量了,因为您也不知道在路上有什么特殊的路况?有什么特殊的天气?有没有特殊的拥堵等等?那么在开车自驾回家的途中,我们该如何躲避拥堵呢?

记者:避开拥堵,顺利踏上返乡之路,是所有司机朋友的心声,那春运期间,高速路上哪天最堵呢?我们来看看高德地图的交通大数据,房一多,高德地图交通大数据分析师。

春节前的出行较为分散,拥堵高峰出现在2月10号这一天,而节后的返程较为集中,在2月21号,也就是初六返程的拥堵出现峰值,随后拥堵开始下降,但在2月25号出现一个返程拥堵小高峰。

记者:2月10号是距离春节假日还有四天的一个周六,不少人会通过调休,利用这个周六提前返乡,所以节前的返乡高峰预计将出现在这一天,而当天最拥堵的时段预计是上午11时至12时,而返程的高速拥堵将从2月19号17时开始,而且拥堵会一直延续到2月21号也就是大年初六,并在初六的16时至17时达到拥堵峰值,由于节后仅上班三天又将迎来周末,所以还有一部分人会在2月25号才返程,因此2月25号的15时至16时将迎来节后的另一个拥堵小高峰,规划好了时间,我们再来规划一下线路,根据高德地图交通大数据的预测,京港澳高速北京段,沪沈高速合肥段,莞佛高速东莞段,渝昆高速重庆段,沈海高速苏州段,沪渝高速上海段,京台高速合肥段,长张高速长沙段,长深高速惠州段,泉南高速南宁段将成为春运期间全国最易拥堵缓行的十大高速路段,我们出行时一定要注意时时路况,尽量躲避易拥堵缓行路段,开车自驾,恶劣的天气对于长途驾驶而言威胁是最大的,如果遇上冰雪天气道路结冰等,高速路上发生拥堵的概率也会上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