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暴饮暴食易致病 建议食物多样三餐有度

2018-02-09 11:00-12:00 责编:曹梦雨

00:00 00:00

主持人:那么之前我也就团雾的预防和救援采访了壹基金指南针汽车俱乐部的李越东队长,我们来听听他是怎么说的?

在开车的时候如果遇到团雾,它跟其他的雾有什么区别?是一种什么样直观的感受?

李越东:团雾是这样,就像那棉花一样,就一团,它不像大雾,整个比较浅小的雾区里头,团雾它是在某一个地区,就是刚好这个低洼地势这个地方,空气又不太流通这个地方形成的一种,就是湿度比较大的浓的这种雾,能见度非常低,那么我们走到这的时候呢,车辆一定要慢,如果有这种情况呢,最好大家就不要进入团雾区,如果是在高速上在进入团雾区之前可以减速,稍微慢点,不行就靠边停住,如果一旦突然间遇到这个团雾,就是直接进入团雾区了,那么我们一定要打开雾灯,尽量不要开双闪,因为双闪只是报警,因为大家都开双闪,不知道你是车停住了还是在走,这样更容易发生危险。

主持人:像您刚才说的一般是在低洼的地方,那么时间呢,一般是在什么时候容易出现?

李越东:初冬季节容易出现这种,因为白天温度比较高,到了夜晚温度比较低,空气上下起伏的时候容易产生这种雾,然后在北京出行,像河北的沧州地区,或者北京到天津之间,这个地方,你看旁边有鱼塘的一些,都属于低洼地区,所以这个地方风力又不大,所以非常容易出现团雾这种情况。

主持人:您从您的专长汽车救援的角度来讲,像这样在高速公路上发生多车连环追尾事故,在救援上有哪些难度?

李越东:提醒驾驶员朋友们,一定首先要离开现场,尽量不要占用应急车道,这是很重要的,应急车道一旦被占了,我们救援车辆就过不去了,给救援造成一个时间上的困难,再一个一旦发生这种危险,就是所有的,只要不是专业救助人员一定要离开现场,能上到栏杆外面尽量离开事故现场,以免后车再追过来或者是发生二次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