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警惕网络交友骗局

2018-02-10 11:00-12:00 责编:曹梦雨

00:00 00:00

主持人(修奇):感性观察,理性分析,这里依然是修奇陪伴各位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您正在锁定收听的频率是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那么在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的应急和应急知识,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和客户端。

网恋的靠谱程度不高,那这是一个共识了,但是网络的确也是认识志同道合新朋友的一个绝佳的渠道,因为在生活当中面对面的人际交往,可能很难有这样的契合度,所以很多人选择了相亲网站来进行交友,大品牌大平台,往往会让大家觉得信得过,有一个预审核的机制和过程,武汉的小伙陈峰是一位大龄单身男青年,那身边的同事朋友都已经名花有主了,这也让他挺着急的,于是他就到了一家知名的婚恋网站注册了一个帐号,期待能够通过这样的方式收获一份真挚的爱情,很快他就在这家网站遇到了一个叫小曼的姑娘,各方面条件了解了,也都挺合适的,小曼说自己曾经短婚未育,至今仍是单身,这陈峰觉得这姑娘也挺实诚的,直接交了底,所以对她的信任也就加深了一分,那么这位小曼会是陈峰的真命天女吗?

当时她那个头像是不是挺漂亮的?

那肯定是美女啊。

你形容一下她是什么样子的?

长发,她是那种比较温柔的那种,应该看起来比较面善的那种。

记者:陈峰说,似乎小曼对自己也有好感,两人迅速建立了联系。

通过邮件添加了微信,然后再通过微信进行深入交流。

记者:小曼告诉陈峰,她的真名叫周玉,应陈峰的要求周玉还发了自己的工作照和生活照,面对照片上这个漂亮的女孩,陈峰说他怦然心动。

性格不是那种脾气暴躁的,然后整个对生活的态度是属于积极向上的。

记者:陈峰说,周玉一开始认为自己并不是想认真谈恋爱,只是玩玩而已,陈峰没想到周玉会这么误解自己,陈峰有些生气,为了证明自己,陈峰给周玉转了5200元钱表达自己的诚意,陈峰说周玉收到钱后似乎很感动,表示愿意相信陈峰。

当时比较冲动吧,就是说为了证明自己然后给她转了钱,她当时收了钱以后说是会返还给我的,为了证明一个诚意的问题,但是她当时没有转给我,她说见面了再转给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