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警惕网络交友骗局

2018-02-10 11:00-12:00 责编:曹梦雨

00:00 00:00

在1月3号上午的8点钟,广西平乡的王女士在喝了一碗猪骨汤之后,感觉到身体有一些不舒服,但是说不出来到底怎么回事?于是就到平乡当地的医院检查,可是检查之后并没有得到一个明确确诊的诊断结果,于是就到省会南宁去求医,那到底发生了什么呢?咱们到现场去听一听。

记者:消化内科诊室里接到了一位从平乡打车来就诊的患者王女士。

她是觉得吞口水感觉到很难受,然后反胃的一个症状,在家里面匆匆忙忙喝了骨头汤的时候没有注意,然后就一大口的喝下去了,根据病人的描述,她是大口的喝了骨头汤以后,那么我们初步考虑应该就是骨头卡在一个血管上。

记者:原来当天上午八点王女士喝了猪骨汤之后,顿时感觉到身体有些异常,于是便前往平乡当地的医院检查,不过一番检查之后也没有得到一个确切的诊断结果,王女士随后便专程打车来到南宁求医,经过胸透,CT等检查,医生确认,王女士的食道口确实有一块异物卡在了里面。

这个地方,就是这一小块就是病人吞下去的骨头,在第七颈椎,就是我们食管入口下去一点点的位置,根据CT的描述,大概是1.3公分左右,是横着卡在食管的,它是根本下不去的,并且它两边很尖锐,旁边就有大血管,所以已经嵌到了那个血管壁里面,所以情况是比较急的。

记者:发现这一情况后,医生立刻给王女士进行了手术,不过由于异物所处的位置比较特殊,手术过程中如果稍不注意很有可能滑落到气管里,甚至会划破食道及大血管,造成二次伤害,为了规避风险,医生们巧妙的利用了特殊的手术方法给王女士做。

我们是通过内镜,在内镜的前端套有一个透明帽,我们叫透明帽,套在前面它起到一个保护作用,然后从胃镜里面活检孔道里面伸一个活检钳下来,伸出来之后就调整好那个异物的位置,把它夹好以后就把它拉到那个套里面,然后慢慢的往外拉,就可以出来。

记者:经过治疗,王女士已经恢复了健康,医生介绍在临床中,气管或者食道进入异物的情况非常多,为此医生特别提醒大伙,在进食的过程中一定要坐着细嚼慢咽,不要大声说笑,如果遇到不规则的的话梅壳,鱼刺或者其他异物卡在喉咙的情况,千万不要试图通过吃大口饭,喝一口醋等土方法强行处理,最好的方法就是及时就医。

因为异物卡在食管的时候,如果它是尖锐的,你再吃一大口的饭,它会把那个异物扎到食管壁里面扎的越深,那旁边就有大血管更加的危险,有一部分如果说那个异物是奇形怪状的,形状不规则的,它是下不去的,就会堵在胃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