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警惕网络交友骗局

2018-02-10 11:00-12:00 责编:曹梦雨

00:00 00:00

主持人(可赫):北京时间已经来到了中午的11:31,感谢您锁定FM99.6中国交通广播,我是可赫,在这一时段继续来关注一下最新的路面通行情况,目前是有一起事故在刘家窑桥由东向西的方向,然而受到这样一个影响也是加剧了这个路段的拥堵,同时我们看到在杨桥到刘家窑桥由西向东的方向也是车多路段,今天很多的朋友都准备要回家了,那在各个车站,比如说北京南站,北京西站,还有一些客车站都是人比较多的一个状态,所以大家如果今天行驶在路上,还是要注意一下谨慎的驾驶,注意行车安全的。那接下来马上连线到的是中国交通广播驻守在北京市交通委TOCC路况观察员(华玉),让他来给我们介绍一下最新的路面通行情况,你好。

路况观察员:可兹你好,那周六的中午,北京城的交通指数还在上涨当中,目前指数是5.5,轻度拥堵的一个程度,目前东西二三四环中路南北双方向都是有不同程度的一个缓行情况出现,那北部城区现在的主干路向西北大街从西土城路到二环北向南方向还有德胜门大街,从马店桥到德胜门桥北向南方向交通压力都是相对比较集中的,那东部城区京通快速路进京方向,从今天早间一直到现在,从双桥到四惠桥都是持续车多的一个状态,那在东四环大交亭桥南向北方向在刚刚发生了一起事故,受其影响队尾一直排到了四方桥,东五环也是有事故,分别发生在七棵树桥,还有环铁桥,都是南向北方向,还有一起是在平方桥北向南方向是有一起交通事故,请大家过往的时候一定要小心避让,那受到节前采购车多影响,南部城区这个时段交通压力是比较集中的,预计下午南部城区的这些地点还是会车流量较大,像木樨园商圈新发地商圈以及十里河商圈周边道路都是通行较为不畅的,好的,以上就是这一时段的最新情况。

主持人:好的,感谢华玉,接下来的时间,我们继续来听高速加油站。

主持人(修奇):感性观察,理性分析,半点过后欢迎回来,这里依然是修奇陪伴各位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您正在锁定收听的频率是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那么在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和客户端,好了,话不多说,马上进入咱们今天下半程的节目。

随着新年的到来,小伙伴们开始频繁的互相收发红包,在这其中有朋友之间互送往来,还有商家的一些推广活动,可是您有没有想过,哪天当您点开了一个红包链接,自己的支付宝信息瞬间就出现在了另一个手机上,而全部都被克隆了呢?别人也可以像您一样使用这个帐号,包括扫码支付的功能,这种克隆攻击到底有多大危害?大家又该怎么防止被克隆呢?近期这种针对安卓手机操作系统的新型攻击危险被公布,那么这种攻击能够瞬间把您的手机应用克隆到攻击者的手机上,并且克隆您的支付二维码,进行隐蔽式的盗刷,接下来我们就先来听一听安全专家的分析。

攻击者向用户手机发送一条隐藏着攻击信息的短信,用户点击短信中的链接,用户在自己的手机上看到的是一个真实的抢红包的网页,攻击者已经在另一台手机上完整的克隆了用户的支付宝帐户,帐户名,用户头像完全一致。

记者:攻击后,克隆者可以轻松获取帐户权限,盗取用户帐号以及资金等,并且还能够实现扫码消费等功能。

成功了吗?

成功了已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