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强降雪致4死48伤 提醒民众注意路面结冰

2018-02-11 10:5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2月11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援引日媒报道,受日本罕见大雪天气影响,该国多地出现人员死伤情况。这场超强降雪已经导致该国4人死亡,48人受伤。

截至2月10日,福井县已经有3人因自己的汽车的尾气死亡,因为排气管被雪堵住。新潟县还有一人因在清理房顶积雪时掉下来摔死。

还有48人因地面结冰滑冰摔倒而受伤。

福井县的积雪高度已经达到1.09米,新潟县的积雪高度达到1.23米。2月11日的气温将上升至9到10度左右。气象学家预计,这种升温天气可能导致山洪和雪崩。

日本国土交通省和气象厅等相关部门提醒民众注意路面结冰、雪崩等降雪带来的次生灾害,在除雪作业中注意人身安全,不要急于出行,尽量减少出行,为机动车换上冬用轮胎、加上防滑链,做好预防措施。(消息来源:中国新闻网


科普视频:雪路的安全 防积雪滑落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