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交警加强春运保障 直升机提升救援能力

2018-02-11 23:3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西安2月11日电(记者 张一辰)记者11日从西安高速交警获悉,为保障春运期间高速公路交通安全,该部门将通过直升机巡检,加强道路巡逻管控和交通事故救援能力。当辖区高速公路发生交通事故时,将对伤重人员提供直升机免费救援。

据介绍,目前春运已近高峰时段,高速公路返乡车流持续增加,安全风险随之上升。为确保高速公路交通安全,西安高速交警部门联合高速集团西渭分公司路政大队等单位在连霍高速西临段临潼服务区开展平安春运交警同行、和谐交通、共建共享2018“平安春运、联合护航”主题活动,全力保障高速公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

西安警方表示,当西安辖区高速公路发生有人员伤亡的交通事故时,将对伤重人员或救护车无法及时到达现场抢救的伤员,符合直升机救援条件的将在交警的地面保障下提供免费救援。

除突发事件救援,该部门还将在高峰路段巡检和道路常态驻勤等方面动用直升机进行巡检,提高派警的针对性、精确性和及时性。

据了解,西安高速交警部门联合保险公司在西安辖区高速公路重点路段设置了5处春运护航服务点,组建警保联动便民服务队,确保做到轻微交通事故及时清撤现场,快速处理、快速理赔,减少轻微事故导致的拥堵和次生事故。

同时,保险公司理赔人员进驻西安高速交警指挥中心,对交通事故当事人的报警进行保险受理,对当事人关于保险理赔的疑问进行现场解答,实现“一警双报”,提高交通事故现场处置效率,减少事故车辆现场滞留时间,降低次生事故发生风险。

 

科普视频:春运时的注意事项——汽车出行遭遇拥堵时的对策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