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独龙江公路降雪致车辆被困 已进行交通管制

2018-02-11 23:4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昆明2月11日电(马骞 和庆强)连日来,云南省怒江州贡山县境内持续降雨,独龙江公路高黎贡山隧道两端降雪不断。记者11日从贡山县宣传部门获悉,因有车辆被困,当地展开了一场雪地大救援。

9日22时左右,贡山县政府办接到独龙江乡的电话,称有20多辆车三四十人因大雪被困独龙江公路隧道口附近。接到求救电话后,当地立即作出反应,县应急办、交通、民政、公安等部门和独龙江乡党委政府组成的救援工作组,连夜奔赴独龙江公路隧道口开展救援工作。

救援工作组由县交通和公路分局在前方开路,由于路面的积雪较厚,装载机推开的道路只能容纳一辆车通过,加上道路湿滑,队伍前行的速度极为艰难。

10日凌晨四点左右,救援工作组到达独龙江公路高黎贡山隧道,成功与部分被困人员和车辆会合,此时他们已经被困在这里长达9个多小时。经过核实,还有部分人员和车辆被困在半路上,工作组立即制定救援方案,决定由交通运输局、公路分局、公安、交警等而部门组成小分队继续前往独龙江方向开展推雪保通和救援,其余的救援工作组和被困的车辆在隧道内等候。经过全力救援,在50公里和55公里处见到了被困车辆,并将被困的车辆安全护送至高黎贡山隧道。

“在这里堵了差不多七八个小时了,昨天出来的有30(多)辆车。”一名被困司机说,刚刚到这个地方,有些地方就塌方了,“感谢救援人员,把老百姓安危当做一回事。”

10日凌晨7点,救援工作组分成两个小组分别向独龙江乡和贡山县城开展护送工作。经过艰难行进,当天中午被困的61人21辆车和所有救援人员安全撤离。

由于独龙江公路降雪仍在持续,贡山县人民政府已对独龙江公路进行全面管制,禁止车辆进出。目前,仍未解除交通管制。

 

科普动画:可怕的积雪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