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英雄榜——北京消防怀柔支队

2018-02-11 11:00-12:00 责编:曹梦雨

00:00 00:00

主持人(庄元):好,北京时间来到上午11:31,这里依旧是FM99.6,中国交通广播,大家上午好,我是庄元,半点时段,来关注一下此时此刻路面上的通行情况,连线到的是中国交通驻守在北京市交通委TOCC的路况观察员(王姗),王姗你好。

路况观察员:好的庄元,继续来关注北京城区内路况,当前北京市交通属于基本畅通级别,相比上个时段,城区内已经是畅通了很多了,无论是地图上看还是交通画面显示,城区内环路都是从一片深红色的拥堵转变成了绿油油的畅通景象,但是还是有两点是需要大家注意的,首先受医院就诊人多影响,目前首都医院周边车流比较集中,导致日坛路,光华路,秀水西街以及雅宝路,以上路段都是车行缓慢的情况了,此外今天是腊月26了,26,顿顿肉,所以受到春节前大家购置年货比较集中的影响,现在南三环的木樨园桥车比较多,同时南三环的方庄桥到木樨园桥的东向西方向永万大街的北向南方向,以及西罗园路的双方向都是行驶比较缓慢的,还要提醒大家购置年货的时候也要趁早错峰出行购买,您要是在买年货的时候堵在路上,新鲜的肉没准就被抢走了,好的庄元,以上就是王姗这里的最新路况。

主持人:好的,非常感谢王姗的提醒,同时您在路上行驶有什么关于路况方面的问题,也都可以随时拨打我们的24小时路况服务资讯专线01086097160,稍候继续高速加油站。

半点过后,欢迎回来,这里依然是修奇陪伴各位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那么今天我们请到的是来自北京怀柔公安消防支队的李辉杰副支队长做客直播间,来跟大家说说在冬季,特别是春节期间我们在家庭在办公室,在我们经常出入的那些场所该怎么来从消防的角度保护自己的安全,李队再跟我们听众打个招呼吧。

李辉杰:大家好。

主持人:刚才咱们是设想了一个场景,就是在我们的家庭当中如何来防止小火亡人事故的发生?刚才我们把家里的温度调到了一个合适的温度,那么手机已经准备好了,现在菜谱都已经查齐了,是不是就该做上一桌热腾腾的饭菜了呢?接下来就该进到厨房里了,一说到厨房您肯定头又大,因为这是一个消防事故最高发的地方,进入到厨房之后,其实我们就不需要再仔细的分析什么会产生火了?因为做饭必须要用到火,那在这个时候我们必须要跟火打交道,该怎么来保证自己安全呢?

李辉杰:做饭可能离不开火,但是如何保障用火安全?首先咱们要保障咱们家里面这些厨房的设施设备是非常好用的,这方面一方面包括咱们燃气的这种管道,可能也有部分家庭使用煤气罐,这一块要保证咱们整体的管道气密性,包括咱们燃气公司会有定期检查,包括咱们自身这一块有些小常识,发现怀疑咱们燃气管道有这种泄漏的时候,咱们提前进行一下测试,看看它是不是有这种泄漏的发生?如果说发生泄漏的话应该及时打电话报警,然后请咱们专业部门去进行处置,这是一方面。第二方面就是咱们燃气灶具,灶具这一块呢,刚才说过了,首先咱们灶具直接生火来做饭,灶具的安全,灶具是否符合标准?直接决定咱们的用火是不是安全?这个一方面是建议家庭这一块还是使用一些合格的标准的一些灶具,同时在灶具使用中,咱们要经常性的对这个灶具进行检查,保证咱们灶具安全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