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媒:新西兰多地洪水泛滥 提醒民众注意防汛

2018-02-12 17:4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2月12日电 新西兰天维网12日编译刊文称,近日,新西兰遭遇大雨,多地洪水泛滥,受灾情况严重。然而,这股强降雨仍将持续一段时间,气象预报机构提醒民众注意防汛。

文章摘编如下:

刚刚过去的周末,新西兰遭遇大雨,多地洪水泛滥。而今天(12日)以北岛北为代表的地区将继续迎来持续大雨,气象预报机构提醒民众注意防汛。

11日晚瓢泼大雨缓缓向丰盛湾东部移动,在至12日早上5点的12个小时里,陶朗加地区的降水量已达到近60mm;同样在12个小时内,Whitianga降雨量达到53mm、罗托鲁瓦机场则有47mm。

MetService气象专家Mark Todd表示:“降雨带已经往东移动了一段距离,Whakatane等地正在迎来更大的雨势。预计今天降雨带将在丰盛湾地区徘徊,向东移动的速度逐渐放缓,到了今天晚上,降雨带又将掉头往西,丰盛湾西部的居民们很有可能在晚些时候再次迎来大雨。”

伴随着笼罩在新西兰上空的热带气压,今天北岛的潮湿天气仍将持续,而且整个北岛北在未来几天之内都将被雨天所主宰,直到周末可能才会出现改善,但天气还是较为温暖和潮湿。

而刚刚过去的周末,新西兰许多地方都因为大暴雨导致洪水泛滥。比如尼尔森,上周日降雨量高达120mm,受灾情况尤为严重,树木东倒西歪,多条道路被洪水淹没,多栋房屋恐遭水淹。

奥克兰也没能免于大雨的冲刷,十几个平时人来人往颇受欢迎的海滩,都被溢出的污水污染。

据MetService预计,丰盛湾和陶波的大雨将持续一段时间,今天还可能出现倾盆大雨和雷暴;从Northland到怀卡托的局部地区有望迎来阵雨,而东部地区将有持续降雨,滂沱大雨和雷暴或许随之而来;Gisborne和Hawke's Bay也将被降雨所笼罩。

北岛西南部和南岛最北部地区可能有几波降雨,坎特伯雷或许会出现晨雾,奥塔哥和Southland地区则从下午开始迎来数次降雨。

 

科普视频:遇洪水时的紧急避难技巧

 
 
 

 


责编:张凌